嗜血玛丽 2004-06-07发布论坛
 

熟悉的陌生人

  每当我站在阳台上向对面的楼房眺望,我都会想起那个人。不知不觉间我已经注意他将近十年了。他的窗子,阳台与我家相对,早上不常有人,但每个夜晚那里都会亮起一盏橘红色的小灯,灯下有人在读书或看报。

  我常站在阳台向外望,一个高大俊郎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中。莫名的注意起这个人,关于他的走动,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他的衣着,甚至他的单车。每当他路过我家门口的时候,我都爱朝他唱歌,声音适中,想让他听见却又不敢。那年我才刚刚八岁。

  他是谁?我不知道。他叫什麽?曾经在隐约中听到有人喊他,但喊的是什麽我却没有弄清。

  就这样的将一天天扔掉,已经忘了是什麽时候,他换了一辆单车,只觉得他那样更好看了。

  几年过去,一天下午我放学后,同样在阳台上扒望。看到他领回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长发女孩,就一下子认定那是他的女朋友。他们在两幢楼的走道上说了很长很长时间,看上去是那样的快乐。而我却好像有一种失落感,但那时不懂德什麽是失落,只是偷偷的盯着他们,直到他把那个女孩送到了我所望不见的地方。然后,回到屋里照照镜子,一张幼稚的脸才仅仅十一岁。

  那年的冬天,下起了一场雪。在我正向窗外看雪花的时候,他和那个女孩就在我家窗下打起了雪仗。传进我耳朵的是一阵阵让人嫉妒的笑声。

  还有些也里夜里,我梦见去他家玩,但说的和做的都是些希奇古怪的话和事。就在那段时间里,他家又多了一个小孩子,而这次我却一准认定那不是他的孩子。

  只要有机会就注意他,望望他,在他眼前晃晃,走来走去。觉得他应该认识自己。每天如此。

  前几个月,看到他带着那个以经长大的小女孩在院子里玩。我看了他们一眼便走了过去,只听见从那个小女孩的口中那样刺耳的喊出一声“爸爸”!我的心脏猛烈的跳动,但我还是笑了。我想听到那个小姑娘第二次那样叫他,因为至今我也不相信那一刻自己的耳朵。

  我依然不知道他是谁,他的名字,他的年龄,他的工作,他的婚姻。我是喜欢他吗?当然不是。那为什麽还在注意他呢?不知道,至少这十年来,而且现在也不知道。

  我们离的很近,但又是那样的遥远。两幢楼之间的走道是一条河,一道透明的墙。可以清楚的看见对方的行走坐卧,但当我开口说话时却只有自己才能听见。

  这时,被风吹来的是他家烧饭的香气,闻着那味道,望望窗外,看到的是那个多年前在雪地上欢笑的女孩,穿着一条漂亮的围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