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血玛丽 2004-07-05发表于论坛
 

我的Guns'n Roses情结

  岁月像十一月冰冷的雨水,它一次次的冲洗着我们的记忆。有些人、有些事就在这无情的冲刷后无奈的流走,挽留不能将回忆凝固,即使失落也是无动于衷。所以,我将《Don’t cry》反反复复的录满了一整盘90分钟的磁带,把它作为我青春和爱情的见证。

  如今的时代,冰冷的电子音乐和充满谩骂的Rap在乐坛上大行其势,网络以飞快的速度穿梭你我之间,使我们的感情朦胧化、虚假化。人们在这其中寻找着一种肤浅的乐观主义,闭而不看人生的真正面目,越来越丧失了人生的根基,灵魂空洞,无家可归……因此,有一种向旧日状态回归的思想油然而生。有时看到那些蓄着长发,穿着骷髅皮衣,开着敞篷老爷车的人们在那些泛黄的黑白照片上不羁的神态,我也会欣慰的微笑。回想起昨日的金属盛世,心中总还是会有一些怅然,觉得自己真的已经和Axl Rose、Slash以及Duff他们一次老去,在千篇一律的生活中耗费着自己的年轻与激情。

  “Yesterday, there was so many things, I was never told. Now that I’m starting to learn. I feel I’m growing old. Cause yesterday’s got nothing for me. Old picture that I’ll always see. Time just fades the pages in my book of memories…”

  《Use your illusion I》和《Use your illusion II》两张专辑是Guns’n Roses的巅峰,我觉得蓝色、和红色的套封设计有独特的意义。“I”是红黄相间,“II”是蓝紫相间。红色象征着青春、爱与热情;蓝色则是忧郁、伤痛和无奈。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感情在两张专辑中分别被体现出来,就像双胞胎,双重人格,假面的正面和背面……枪象征着叛逆与狂野,而玫瑰象征着原始的爱与牺牲……

  喜欢上他们就是从这张专辑开始的,记得那还是在8年前,我扔掉“超载”拿起了Guns‘n Roses。那是一个春天,一个花朵被践踏的季节,我懒洋洋的躺在星期天的被窝里,录音机在阳光下播放着这两张打口带。那像是一种吸大麻的感觉,开始会不太适应,但慢慢的你将沉醉其中不能自拔……是他们带我走上了这条摇滚不归路。

  Guns‘n Roses伴我骑着破旧的大自行车穿过纷乱的街道,在这座灰色的城市和我灰色的年纪里他们是“sweet child of mine”。对于我来说摇滚是一个驿站,我用那些歌声,鼓声,吉他声去打发无奈的空虚的时间。但在这之后,我必须在不断的希望与失望中走完摆在我脚下的道路,我必须振作起来去穿过那些布满了沼泽和荆棘的原野。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