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凉.吴 2002-01-08发表于论坛
 

像鸟儿一样

  外面的风不断的把门吹开,我坐在门边上,听着门在响,风在吹。

  回来时的路上,看见灰色的天空中有一只鸟在飞,在这样的大风天,却好像很悠闲自在的样子。它渐渐的接近我,终于发现,那不是鸟,是一个破塑料袋。也只有这样的时候,它才可能像鸟儿一样飞翔在天空中,原谅它无心的恶作剧吧!

  似乎很少一个人出去,我像一个自闭儿,整天的呆在家里。但是天说我很乖,所以他很放心,他随时都可以找到我。但是他永远不会知道我的痛苦,那种孤独的等待的痛苦。在寂静中,我熄灭了所有的灯光,只有手上的烟在黑暗中闪烁着无力的光。天不反对我吸烟,因为他也吸烟。很多时候我真的很想天对我说,不要吸烟了。一个朋友对我说,如果有一天他叫你戒烟了,那才说明他真的爱上你了。因为这样的可能,因为他从未提出过要求,我一直都觉得他不爱我。

  有时候觉得自己像笼子里的小鸟一样,被禁锢了自由,但是却心安理得。我说了,我有点自闭,所以我喜欢把我自己关在家里,躲在床下看书,藏在衣柜里听音乐,幸亏我的床够高,幸亏我的衣柜够大。

  天来的时候,我们聊天。我发现如果我们不是现在的情人身份,那么我们有可能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之间有一种默契,这种默契让我觉得我们有着深重的渊源。好像在轮回之前,我们相识已经几世几生了。但是不幸的是,他是已婚的男人,我是单身的女人,我是他的情人。

  生活在等待中延续着,好像生活里除了等待,在没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了。每天我守在电话前,等待着;看着门口,等待着。看着蓝色的天空,我盼望着天快点黑下来,只有天黑了,他才会来。我讨厌白天,我讨厌蓝天。我在黑暗中期待着!

  我还在等待,像每一天一样。我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窗外的天空,卫生间里有孤独的水滴声。除了这一切,我只能听见我的心跳了,孤独的苍白的声音!

  天空偶然飞过一只小鸟,就在我的窗户前的天空中,不断的盘旋着,最后竟然罗在我的窗台上。小鸟站在那里,用尖尖的嘴梳理着自己的毛,仰起头晒太阳,然后拍拍翅膀又飞走了。它永远不会在我的窗台上等待什么,它飞翔着寻找它想要的。它消失在我窗口的那片蓝天中,很自由的飞走了。

  我想像鸟儿一样飞翔,很自由的飞翔,不必等待,只要飞翔!寻找我要的一切!

  天什么时候了黑了,我不知道。我醒来的时候,天坐在对面的沙发上看着我。

  来多久了?

  很久了。

  干什么呢?

  看你。

  看我?我有什么好看的?

  在你醒来之前,我看见你的嘴角有一点希望的微笑。但愿是我看错了!

  也许吧!

  你不会要离开我了吧?

  为什么这么说?

  直觉吧!

  男人也有直觉?

  也许吧。

  天亮之前,天走了。他要去接最早班的飞机,他的老婆从娘家探亲回来了。

  我收拾了简单的行李,把钥匙放在茶几上,还有一张便条。我在那上面写着:我走了,我飞了,像鸟儿一样!

  ps:一个很糟糕的天气,我走出了家门,心情很不好。我把儿子留在家里,它让我很生气,它不断的吃东西,把自己的肚子撑的大大的,然后叫着上沙发,然后用嘴撕我的衣服,最后趴在边上呼呼的睡觉。看着它悠闲的样子,我很生气。本来想借这样糟糕的天气和糟糕的心情写一点随想,却一不小心,写成了一个小小的悲伤的故事!一切纯属偶然!

  2002/1/6 16:44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