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凸翁 2003-10-19发表于论坛
 

对“我们应该包容日本大和民族对我们的所做所为”的回复

  quote:

  -------------------------------------------------------------------------

  对于有些同胞对我的不负责任的人生攻击我不发表看法。

  -------------------------------------------------------------------------

  首先,提醒你一下,你写错字了,应该是人身攻击而不是人生攻击。

  其次,我告诉你,我没有对你进行人身攻击,原因很简单,我这不是骂街,我如果真骂街,你现在还能活着?

  国家与个人的关系,用母亲和儿女比喻是最为恰当的。正是由于国家和个人的关系是这样的一种关系,所以你才会觉得我是对你的人身攻击,实际上,是由于这种关系的本质让你觉得接受不了罢了。

  我们的教育现在确实有极大的问题。我们培养出来的人一定不能是统一价值观的,换句话说,我们承认并且尊重多元的价值观,但是,无论哪一种价值观,我们一定要培养出有知识的人,而不是无知的人;谁也不能做到什么都知道,但一定要培养他知道在对某个问题发表意见的时候,要知道先去掌握某一方面的知识,要有学习的本领,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1、关于明清两朝的历史,希望你再多看一些书,“扬州十日、嘉定屠城、、、。在他们冷静下头脑的时候,发现汉族的人太多了杀不是办法,如是他们开始想办法统治”你稍微看一下历史,看看满族政权是什么时候引入汉人的政权统治思想和体制的。

  “满族以一个游牧民族短缺的见识来统治中华,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巨大的伤痛是显而易见的。这就是明朝抗击日本海盗以及郑和下西洋后300年内中国的历史——民族矛盾的战场。”你从哪看到或得出的结论,清朝的社会主要矛盾是民族矛盾?

  不过,这是个枝节问题。

  2、“急速膨胀的自信,导致了一个民族的错误的决择太想在老师面前证明自己,看着老师被一个个外族欺负,有一种责任感变相为想通过自己来改造他自己的老师。但看着一个个被封建、孔子毒害的人民,很铁不成钢。很想通过自己的方式来告诉中国人民人不是性本善、而是性本恶。如实长期被压抑的痛苦发泄在自己家人的身上,就象小孩子在外被欺负了回来找妈妈爸爸发脾气。”

  你这个说法,对那一段历史的认识,跟当时日本人的冠冕堂皇的借口和现在日本人的历史教育差不多,建立一个大东亚共荣圈,就这个话题,我都懒得跟你谈——你真觉得日本人信这个说法?

  3、“急速膨胀的自信,导致了一个民族的错误的决择太想在老师面前证明自己,看着老师被一个个外族欺负,有一种责任感变相为想通过自己来改造他自己的老师”,

  你是真傻还是假傻——你在上学期间肯定有你觉得水平不够的老师,你现在学成了有本事了能在网上胡说八道了,你现在改造一下你的老师吧,从去你老师家里(侵略)开始,先把你老师臭揍一顿,让你老师把他家的厨房送给你(割让土地),还惦着客厅(割台湾不够,还要满洲),把你老师家里的存款都给你,如果你觉得不够再让他把工资卡给你(战争赔款),在你老师家里住下(占领殖民),把你老师家里的人全都爆打一顿(全面侵略战争),再没事给你老师的饭碗里下点毒(细菌战、毒气战),把你老师的女儿给你随便操(慰安妇),然后,你对所有问及此事的人说,我这是为了让我老师更幸福,我和老师一起做最友好的邻居。你是这样想的吗?

  4、“很想通过自己的方式来告诉中国人民人不是性本善、而是性本恶”,

  日本人很崇高的想法嘛,我为了让你明白,只好我自己当混蛋,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拜托,你以为日本人是菩萨?

  5、“小孩子在外被欺负了回来找妈妈爸爸发脾气”,

  南京大屠杀,731部队,毒气弹,这些反人类的罪行,你把它定义成叫做发脾气?

  6、“他错误的估计了中华民族的包容性和对他的认同性,如实9、18发生了,2、18发生了,卢沟桥发生了。”

  原来,是中华民族的度量太小了,没能包容那个想改造老师的学生,没能包容那个恨铁不成钢的邻居,没能包容那个跟父母发脾气的孩子——中华民族太小气了。

  7、“客观的说,东北918,南京大屠杀,以及以后的几年对华战争是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但是对中华的历史进步应该是有着贡献的,”……“如果没有日本大和民族对中华民族的进犯,如果没有大和民族对中华民族的大屠杀,中华民族会觉醒吗?也许我们还在搞内部民族矛盾,今天汉族枪蒙古族一匹马,明天有满族抢汉族一块钱;也许我们象现在的非洲国家一样被白种人奴役然后几个世纪翻不了身。日本至今把美国人那时对他的侵略看作是一次拯救,那我们就怎么不能把日本大和民族的侵犯作为一次拯救呢?放眼全球,颇析历史,我们必须承认,在近两个世纪甚至以后,日本是亚洲特别是受中华文化影响的东亚以及东南亚的骄傲,历史上没有日本亚洲会想非洲一样;今天没有日本亚洲也一样会象非洲一样;是日本换醒了中国及亚洲人民;又是日本给亚洲提供了翻身的技术与先进的经验。日本是亚洲特别是受中华文化影响的东亚及东南亚近一个世纪以及以后还会有很长时间的骄傲。”

  这一段大约是你的观点的核心所在,我告诉你,你错了。在上一个帖子里,我给你举的那个例子,就是告诉你这个道理,我再说一遍,你如果觉得刺激,是人身攻击我也没办法,你可以去告我,如果你要告我的话,我告诉你我的姓名、身份证号、地址、电话、我的律师,我奉陪:

  举个例子,你妈让人强奸了,之后,你妈学了点武功,再遇到有人要强奸你妈的时候,你妈靠着上次强奸后发奋努力练的那点武功,打跑了强奸犯,于是,你妈就需要感谢第一个强奸犯了?——或是叫做“包容日本大和民族对我们的所做所为”?

  问问你妈,她是这样想的吗?

  8、“南京大屠杀,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将他比作嘉定屠城、扬州十日呢?”

  谁告诉你嘉定屠城、扬州十日现在就可以包容了?谁告诉你嘉定屠城、扬州十日现在可以认为是“小孩子在外被欺负了回来找妈妈爸爸发脾气”了?或是你自己这样认为?今天满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现在也没有什么民族矛盾,但这并不意味着嘉定屠城、扬州十日就可以包容了,今天,如果有哪一位满族人,认为嘉定屠城、扬州十日可以包容,那一定会引起人们与这个特定的人的矛盾;如果满族作为群体,认为嘉定屠城、扬州十日可以包容,那一定会引起中华民族与这个特定的族群的矛盾。事情已经过去,中华民族的处世哲学是“怨怨相报何时了”(提醒一下,不是某个网友说的“恩恩想报何时了”),中华民族从来不执著于仇恨,但从来都讲究是非分明,一个正确的史观是两个民族也好,两个国家也好,正常、健康、能够永远友好的关系的基石。周恩来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是中华民族对待以前矛盾和问题的智慧。我们可以放弃对日战争赔偿,但一定要以史为鉴,我们可以向前看,而不计较历史恩怨,但一定对造成中华民族历史悲剧的日本军国主义保持时刻的警惕,而绝对不是,如你所说的(连嘉定屠城、扬州十日都可以混在一起的)包容,或是如日本以前和现在有些人做的那样,“大东亚战争肯定论”、“南京大屠杀虚构论”、“从军慰安妇虚假论”,美化侵略战争,否认侵略罪行。

  9、关于你说的中华民族的包容性,以及你对民族的看法,大和民族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之类的说法。

  “民族就是长期生活在一起的有共同的文化的一群人——这我对民族的简单理解”,看来你还真是什么都不懂,哪怕你查查字典呢。我告诉你,大和民族不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我们的教育真是出了大问题,你跟谁学的?老师有责任。

  我还可以告诉你,不信你可以去问问任何一个对此有所涉猎的人:就其包容性来讲,汉族几乎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个民族,汉族并不是以血缘关系作为民族的纽带的,而是以文化认同作为民族的纽带的,这在世界上独一无二,南方汉族人与北方汉族人有着明显不同的人种特征就是明证。历史上,中国这片大地上,一直在进行着民族大融合,汉族包容了一个又一个的异族,这是汉族的特质。现在,我们由汉族人占绝大多数的国家执行的少数民族政策,已经成为歧视多数民族的政策,这在全世界各个民族里,还有没有民族能够做到?为了让少数民族不受歧视,说中国人是中华民族,而不是汉族——说中华民族包容性差,你有点文化好不好?

  10、“我们要学会原谅别人,特别是一些历史的东西。因为原谅日本对我们而言说害处?”

  请你有一点常识,所有的罪行都不可原谅,这是人类社会的基本准则。没有任何一种罪行是应该发生的,应该得到原谅。罪行可以宽恕,但绝对不可原谅,因为,罪行是不应该发生的。

  原谅日本?我们永远不会原谅日本对我们以及亚洲犯下的罪行,但对认识到罪行的日本人,谈不到原谅,我们可以宽恕参战的日本人(只要他不是罪大恶极的战犯),但我们却绝对不能原谅参战的日本人的罪行。

  事实上,日本的罪行,我们已经宽恕了很多很多。你知道光是战争赔偿,日本就少给咱们多少钱吗?

  11、现在对于中日关系确实有很多问题和不一致的观点,有如马立诚所谓的新思维,有楼主这样的“将大和民族看成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也有保钓运动,抵制日货等等。我并不赞成极端的民族主义,但也不认为民族主义就有害。极端的民族主义和民族主义还是两回事。

  但有几个基本的东西我想还是基础的东西,没有这几个基础的东西,和平、发展、中日友好等等无从谈起,这些包括日本人对亚洲包括中国的认识,是合作还是征服;包括对过去的战争本质和战争责任的认识,是解放,还是侵略,是共荣,还是殖民,是建设,还是掠夺,是光荣,还是罪行。

  这些不是我们抓住不放,总活在过去而不是面向未来,而是日本在战后50多年一直在这些基本问题上没有清醒认识,一直在这些基本问题上试图做文章,这不能不使我们警惕。

  更需要我们警惕的,还是我们自己,我们民族的下一代能不能有正确的史观,能不能用正确的史观处理中日关系,能不能使中华民族不再遭受侵略,能不能使中华民族不再遭受南京大屠杀、731部队、细菌战、毒气战、慰安妇、割让台湾、满洲建国等等这样的苦难。

  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有强大我们自己,不仅仅有和邻国搞好关系(睦邻友好),不仅仅有和世界搞好关系,也要时刻警惕,不能让自己忘了保护自己,忘了别国有可能对我们造成损害,忘了别国以前侵略过我们,忘了别国以后未必不侵略我们。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