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lian1975 2004-04-01发表于论坛
 

杂感

  (一)

  我看重孤独与痛苦。

  孤独是灵魂的自守与坚忍,它使人不随波逐流、为外物所役;

  痛苦是灵魂的抗议与挣扎,是灵魂被外物侵犯时的强烈反映。

  孤独是一种意境,在孤独中,人可以超然物外,直面自己的灵魂。

  孤独使人产生爱,而爱又将使人失去孤独,这里存在一种悖反。

  爱人是一种幸福,而被爱往往是一种负累。

  “苦难是最好的老师”(托尔斯泰语),在痛苦的挣扎中,人可以感受每一点点的幸福,也会珍惜每一点点的幸福,但是,痛苦又使幸福变得廉价:摆脱痛苦就是幸福。

  孤独与痛苦不是人可以追求的,其是苍天对人的教导,使人对幸福与快乐产生更深刻的认识。

  (二)

  “人的本质不在于他向你表现的一面,而在于他不能向你表现的那一面”。人如此,事物也是如此,许多事物是看不清的。能够讲出来、说清楚的,往往是事物的表面现象,人灵魂深处的东西和事物的本质是无法了解或即使看到了也无法认识。

  人是无知的,认为自己有知是一种狂妄,是绝对的无知:不知道自己无知。

  许多应珍重的,因为其存在或拥有,而将它忽略,去追求表面上的东西。很少有人潜心、真诚地对待事物、对待生活、对待自己,人常常被事情的表面现象所迷惑。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