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jikou 2004-03-27发表于论坛
 

门庭冷落的合作 --- 乱弹“津沽史话”

  盼望已久的时政聚焦的合作版“津沽史话”开版将近3天了,我也有幸获得了该版的第一个精华贴。可是,有些事情仍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不吐不快。

  该版版主“天津档案馆”,来无影去无踪。整个版块死气沉沉,缺少或者说根本没有互动。无论是网友的点播,还是发贴询问某些津门往事,截止到当前,版主没有任何回应,与公告版的热情反差过大。

  据我猜测,版主显然是天津档案馆的人员。天津档案馆本应借助与北方网合作的机会,利用论坛的资源精彩亮相。可是,几天下来,非常另人失望。“天津档案馆”自己发了3个置顶贴,3贴中除了见面礼公告贴以外,“海河险情”和“天津早期的舞场”,由于事件过于生僻,响应者寥寥无几。中国百年近代史看天津,难道这么低层次的史料就是天津档案馆精心筹划后送给我们的见面礼吗?3天过去了,整个版块仅有11帖(含版主自己3贴),可谓门可罗雀。比起当初图说新语开版,每天几百贴后翻十几页的火爆景象,真乃天壤之别。为什么如此,值得深思。

  发现一位热情的“纵横”,我估计他也是天津档案馆人士。面对网友的发问不但不予解答,反而发了一个另人啼笑皆非的帖子“谢谢楼上的鼓励,我们会加倍努力。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尽管提呀!”说实在的,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因为,他感兴趣的显然是大家对链接的档案馆办的“天津档案网”和“老天津卫”的反映。我们看不出一点儿合作的影子。

  我高度怀疑天津档案馆的动机是利用北方网提高自己的点击率。不是吗?他们除了提供了两个链接网址和发了两个不疼不痒的帖子外,没有为我们提供任何有价值的东西。因为,如果我们要了解津沽史料,还必须登陆档案馆的网站。这样的合作有什么价值呢?不如花点儿广告费,在北方网首页刊登广告岂不更好?

  此外,“津沽史话”以回顾津门往事为主,采取先审后发,有无必要?由于响应慢,不太方便,我觉得,也在一定上程度影响了人气。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连饭店开张还要酬宾三天,“八折”优惠呢。“津沽史话”合作版如不尽快改进,我看离关门不远了。我的所谓精华贴〈津门旧影---祝“津沽史话”开版〉,原计划发三四百幅图片的,如果该版块不尽快改进,也不想再发了。真诚地希望它不要重蹈“天视论坛”之覆辙。

  既然是“乱弹”,肯定有不准确不妥当之处,希望管理组放行。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