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jikou 2003-07-03发表于论坛
 

致老辣子和时政各位朋友二三言

  一)致老辣子

  老弟是热爱天津的,我敢肯定。否则,不会在家事未定之时猴急一般在时政抛下四快砖头,怎么不扔到广州成都和上海呢。你心中窝火上火,人到中年举家搬迁另起炉灶不是一件小事,各种关节和手续可想而知,更重要的是心里还有天津,憋的难受。不要违心不承认。你对天津许多落后和不尽人意的一面是有看法的,这没有任何错。我认为,你写的《重庆城区初步印象》和《我忽然发现》很好,很多观点我都同意。你的《我爱天津,但是天津不爱我》和《关于600年:夜郎自大的天津人》里面的某些观点偏激,伤了不少老乡的心,我也不敢苟同。但是,任何人包括你都有发表自己意见的权利。本想与你争论一番,无奈最近太忙,罢了。有时间,你出些题目,老兄可以好好与你讨论。当然,必须是理性的有说服力的。你性格直率,但有时语言尖刻,口无遮拦,爱钻牛角尖,容易伤人(你可能自己没有感觉)。要改一改,估计你改不了了。想一想,你包括我都是中年人,和ddmm争什么你高我低。但是,讲理的事情不分大小老少,另说着。给老弟提个建议,今后在批评天津(或其他城市)某些落后面的时候,最好同时进行理性的分析,并提出改进的方法和途径,才能更好地引起大家的共鸣。只批评有什么用,谁都会。我想挑天津的毛病,肯定比你还多,信不信?老弟离津赴渝,各位朋友昨日祝福惜别之言想必环绕于耳。说明大家是尊敬你的,这是我们讨论问题的基础。我在坛子里曾发表了一些观点,包括上面的话,不见得都对,非常欢迎你的指正。我告诉过你,我出生在重庆,了解重庆不比天津少,对重庆的感情丝毫不比天津差,非常希望你多介绍一些关于重庆的新的消息。

  二)致时政各位朋友

  1)模范遵守论坛守则,互相尊重,文明礼貌,维护公德,讨论问题对事不对人。

  2)鼓励就国内外相关地区和城市之间进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理性比较,但不得进行地区与地区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诋毁和攻击。

  3)由于北方网设在天津,因此天津的朋友要欢迎各地朋友对天津善意的批评,以宽阔的胸怀容纳任何对天津发展有意义的建议,体现出天津人高尚的礼仪和道德风貌。

  4)彻底打破北方网目前形成的地域性过于浓厚的局面,多发表与时政有关的国内外各种题材的信息。

  5)适当转帖,鼓励原创;维护论坛良好环境,共同活跃论坛气氛。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