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凉.吴 2002-05-15发表于论坛
 

早安吻

  跟齐儿结婚前,我们去买家具。

  齐儿说要买一张醉漂亮的床,每天早上她会在那张床上把我吻醒。说这话的时候,她的脸上有一种难以捉摸的坏坏的笑。我不知道她那个小脑袋瓜里又有什么稀奇古怪的想法,在大学的时候,她就是一个时常搞恶作剧的小坏蛋。也许就因为齐儿的恶作剧折腾了不少善良的人,所以我才打算舍身取义将她占为己有,解除众多善良人的警报。

  我们选了一张藤编的床,齐儿说这样感觉好像回归了自然,每天都好像在树林里睡觉一样,很浪漫。我不知道当我们真的睡在树林里的时候,她每天早上醒来睁开眼睛看见一只狮子正流着口水看着她的时候,她是否还觉得浪漫。

  结婚当天,我们都被累坏了。朋友们在我们的房间里闹到凌晨2点才散去,我和齐儿累的顾不上脱衣服,就躺在床上睡着了。古人说人有四大幸事:他乡遇故知,久旱逢甘霖,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我的洞房花烛夜呀!

  第二天早上,我终于知道了当时买床的时候她说的话的意思。

  睡的迷迷糊糊间,我闻到一种薄荷的味道。微微睁开眼睛,看见齐儿就在我的旁边对我笑。

  齐儿已经洗过了澡,穿着她的那件胸前有一只小熊的睡衣,头发上还湿漉漉的对我笑。

  这是什么味道?我抚摸着齐儿红红的脸问。

  口气清新剂的味道。我以后都会用一种味道叫醒你。

  拭目以待。

  呵呵。

  呵呵。我抱着齐儿翻身,给了她一个缠绵的吻。我该弥补我的洞房花烛夜了……

  以后的每天早上,齐儿都会用一种味道叫醒我。有时候世草莓味道,有时候是茉莉味道。每一次的味道都不同,而我每天从各种味道醒来的时候都能看到齐儿在我身边对我微笑。

  齐儿睡在床的左边,她说“男左女右”,她要睡在属于我的那一边。在她那边的床头柜抽屉里,放着很多小瓶子,进口的国产的各种味道的口气清新剂。每天睡觉前,我都会问齐儿,明天是什么味道,她总是很神秘的笑笑不回答。

  每天我的唇上带着齐儿的味道出门上班,我想,这就是生活。

  我和齐儿结婚两年了,我一直不同意要孩子,虽然齐儿很想要一个孩子。我抱着她对她说,现在我还不要孩子来打扰我们的生活,我每天都要你用一种味道把我吻醒,我还要这样享受几年。

  或许是上帝嫉妒我们的幸福生活,他是一个善妒的家伙,否则亚当和夏娃结合,他就不会惩罚他们了。

  我的可爱的齐儿,在一次单位集体身体检查的时候检查出有肺癌。这是很没有道理的事情,齐儿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她怎么可能的这种病呢。

  齐儿看着痛苦的我,轻轻的靠进我的怀里说,岩,以后我不能用味道叫醒你了,我呼出的气也许会传染你,而且我想味道也不会好了,但是我会有另一种办法。

  是什么办法?

  现在不告诉你。

  早上,我还没有睁开眼睛,就感觉到脸上有什么东西轻轻的碰触。我睁开眼睛,看见齐儿在我的身边微笑着看着我,她说,烟,你看我的嘴唇。齐儿在嘴唇上涂了玫瑰色的唇膏。她说,她每天早上都会在嘴唇上涂一种颜色的唇膏,然后在我的脸上吻一下。

  齐儿的床头柜里的口气清新剂都被她扔掉了,换成了各种颜色的唇膏。她依然每天给我一个早安吻,把我叫醒。我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看着脸颊上的齐儿的唇印,心里一阵阵的疼痛。

  齐儿的病情不是很好,似乎越来越严重了。在医院里住了半年之久,医生告诉我癌细胞似乎已经脑转移了,齐儿可能会在最近的一段日子里陷入昏迷的状态。

  齐儿似乎很了解自己的病情,她要求出院回家。

  每天早上,齐儿费力的在嘴唇上涂一层唇膏,然后在我的脸上吻一下。后来,齐儿没有什么力气了,但是她坚持早安吻的习惯,我扶着齐儿靠在床上,帮她在嘴唇上涂唇膏,然后把脸贴在她的嘴唇前,然她吻我的脸颊。

  齐儿被病魔折磨的已经不成人型,嘴唇干裂的爆皮,唇膏已经不能涂上去了。齐儿很失望的看着我说,岩,我不能给你早安吻了。我抱着齐儿说,没关系,那就换我每天给你一个早安吻吧。

  以后的每天早上,我在自己的嘴唇上涂唇膏,然后轻轻的吻在齐儿的脸上。齐儿的脸,苍白的像一张纸,她拿着镜子看自己的脸,笑着对我说,你看我脸上的唇印,像不像踏雪寻梅?我转过脸去说,像。

  两个月后,齐儿的病终于不可治。

  那天早上,齐儿坚持让我给她涂唇膏,我涂了很多次才让齐儿的嘴唇看起来红润。我托着齐儿的头,把脸靠近她的嘴唇,她费力的在我的脸上吻了一下。

  岩,你是我的。可是我没有机会在早上把你吻醒了。

  没关系,我会每天把你吻醒的。

  谢谢。

  齐儿的手突然从我的手心里滑落,她的脸上还带着微笑,她的嘴唇红艳艳的。

  齐儿走后,每天早上,我都会在她的照片吻她的脸,对她说:齐儿,早上好,该起床了!

  2002/05/15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