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凉.吴 2002-03-03发表于论坛
 

谁与谁为伴

  元旦妈妈来我这里和我一起度过,当我走进家门的时候妈妈已经在房间里等我了,她仅仅用一张电话卡就把我的房门打开了。

  妈妈看着我笑,不说话。我总觉得她的笑容不是那么单纯,我在整个房间里搜视,一定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这时候妈妈喊“小狗,出来”。一只小狗从我身后愉快的蹦了出来,跳着跑到妈妈的身边,妈妈抱起它给我看。

  它的眼睛黑黑圆圆的,小鼻子好像被谁按了一下,整个陷在脸中央,一身雪白的毛毛,头顶有一块像帽子一样的淡黄色的毛。它好小,我一支手就能拖住它,它在我的手上努力得想要靠近我的脸,我把它凑近我的脸,它就伸出小舌头舔了我一脸的口水。妈妈坐在沙发上一边织毛衣一边看着我们笑。

  妈妈在我这里住了三天,然后她收拾东西回自己的家去了,没有把小狗带走。

  我带着小狗去网吧,它睡在篮子里,我把篮子放在桌子上,我上网,它睡觉。网吧里很多人喜欢它,它就很献媚的舔每个人的脸。他们问我它叫什么名字,我说“这是我儿子,大名倍儿帅,小名帅帅”,它站在篮子里不断的对每个人摇尾巴。

  我一个人在别人的城市生活,孤独有时候像一根绳子缠绕着我让我快要不能呼吸。帅帅陪着我,我也陪着它玩,我们互相陪伴。我想也许妈妈把它送来给我,就是为了给我做伴的吧。

  在家里它很不老实,到处跑,经常跟着我走到厨房再走到房间,甚至我去厕所它都要跟着。它很小,有时候没有注意它在我的脚边跟着,就会踩到它,然后它痛苦的叫着跑开,没多久还是跟着我到处走。

  春节妈妈来我这里过年,它已经长大了很多,妈妈说它长得太快了,吃得太胖了,该减肥了。胖胖的帅帅做在妈妈面前无辜的看着妈妈,不断的希望妈妈能给它一块饼干。我给它饼干,它就很满足的趴在地上努力的啃,啃不完的就藏起来,想吃的时候就找出来,我都不知道它把饼干藏在哪里了,我根本找不到。

  当我开始忙的时候,早上很早就出来,晚上很晚才回家。当我把钥匙刚刚插进锁孔,就听见它在里面没命的抓门,它知道我回来了。打开门,它看见我就往我的身上扑,看看它的食盆,早上准备的东西已经被吃的干干净净了。

  我觉得好累,洗洗睡吧。它已经能够跳上我低矮的床,趴在我的肚子上对着我叫,往我的脸上跳,它希望我陪它玩。我对它说,帅帅乖,妈妈好累,妈妈想睡觉了,你自己玩哦。然后把它抱起来放在床边的篮子里,但是它还是跳上床,希望我能跟它玩。我把灯关掉,睡觉了,它就悻悻的走开了。

  黑暗中突然想要哭,想起我进门时它可怜的眼神,想起我不在家的时候它一定很无聊和害怕。也许宠物天生就是给人做伴的,但是不知道谁能与他们做伴。我们需要陪伴,它们也同样需要吧。

  妈妈把它送给了我,就是希望我一个人不会太孤独,让它跟我做伴,但是,我却要经常放它一个人在家里。它就像我的孩子,我满心的歉疚。

  孤独充斥着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每个角落都有恐惧孤单的眼泪,我的眼泪被枕头吸干了,它的眼泪变成一声声门外凄厉的喊叫。

  2002/03/03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