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凉.吴 2002-06-16发表于论坛
 

盛夏的果实

  爱情象是雨后天边悬挂的彩虹。看上去很美,但是我们抓不到它。有时候也许是我们没有把握抓到一个人的心,因为人心是最难捉摸的。

  告别一次恋情,告诉自己要学乖,不要再糊涂。

  爱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看清未来。

  未来,又是那么的不可预料。没有什么是一定的,一定的,只是我们在某些事情发生的时候,只能无奈的接受,没有拒绝的机会。

  我永远都不能预料命运在下一刻给我什么样的安排。

  遇到井方,也许是宿命。第一次见到他,我就告诉自己,不要爱上这样的男人,否则你会受伤,尽管他是你喜欢的类型,他让你倾心不已。

  每次,我都会轻易的沦陷在一个男人深邃沧桑的眼神中,不知不觉的,悄悄的。发现的时候,我已经无药可救。

  我就这么沦陷在他的眼神中的,不期然的对视,然后就这么决定了宿命中某一段痛苦的经历。

  第一次相遇是在拥挤的公共汽车上,匆匆的,然后没有希望;第二次是在他的公司里,隔着玻璃窗,我认出了那双眼睛,然后注定了以后的故事。

  跟井方在一起之后,我一直都很迷恋他的眼睛。很多时候我坐在他的面前,一动不动的,注视着他的眼睛。他就这么让我看着,他也在注视我的眼睛。但是我的眼睛太小,没有什么好看的。他的眼睛很好看,在阳光下闪烁着,好像很潮湿,像一颗剥了皮的葡萄。

  但是井方说,眼睛小的人,不容易被看透,因为那样的眼睛是没有灵魂的,看上去很空洞,没有人会看得出那里面有什么样的沧桑。

  生活是折磨人的东西,为了生存我们奔波劳累,但是不能有怨恨。

  井方的工作很忙,很多时候很晚才回来。虽然我们现在同居在一起,可是我们见面的时候也很少。经常我已经睡着了,他才回来,而我早上走了,他还没有起来。

  那双深邃的眼睛,似乎成为了我梦中隔世的幻想。一个人在家守着电视的时候,我想象着井方的眼睛,也许他的眼睛中都已经被程式所挤满。我们有很多照片,但是我从来没有在照片中找寻我要的,因为照片是凝固的,没有他眼睛中那些闪动的星子。孤独中,我不断的在黑暗中回忆和想象着。

  难得的假日,井方没有工作缠身。我们都很珍惜这样的日子,可以单独在一起,去做会令我们快乐的事情。

  晚上我们看了很多的片子,直到眼睛开始酸涩了。黑暗中,我们相拥着躺在床上,房间里流动着ENYA空旷缠绵的声音。我爬起来看着井方,你爱我吗?

  井方睁开眼睛,黑暗中,他的眼睛像一颗黑色的钻石,我倾身轻轻的在他的眼睛上印下了一个吻。是的,我爱你,但是我不知道这样的爱能持续多久。

  爱情是脆弱的,不是吗?

  是的,诺言更加的脆弱。

  诺言是因为没有把握吗?

  是的,所以我不说永远。

  好的,我们都不说永远。

  我们拥紧彼此,热烈的亲吻,激情在瞬间燃烧起来。激情在模糊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一片羽毛一样飘起来,然后更加的抓紧了方的肩膀。他有力的双臂抱紧了我,在我似乎就要飘散的时候,又重回地面,得到了归属感和安全感。

  生活在平淡中度过。似乎生活就是这样了,平平淡淡的。有时候我们在生活中得到意外的惊喜,这算是收获了;我们在生活中得到意料中的痛苦,却算是现实。我们不断的编织着理由来对发生在身边的一切作解释,但是也许到了最后,我们不知道这些理由是为了说服自己还是为了安慰别人。

  井方说,很多时候这个世界现实的近乎残酷。其实我们仍然生活在原始社会那样的环境中,争夺、战争、流血、牺牲,然后在这样的争夺中,我们还会有痛苦、快乐、悲伤和幸福。

  这些事实往往令人心悸,让我胆战心惊。不能说我是一个胆小的人,很多时候我在半夜一个人走在无人的马路中央,汽车从身边快速的掠过,但这尘土消失在远方的地平线上;在黑暗的湖边,独自静坐,草丛中有激情的声音,仍一块石头过去,然后一切平息。我擅于作那些古怪和疯狂的事情,但是有时候我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井方说,那时候,他觉得我好像是死了,一动不动的,他怕我沉默,他怕我背对着他。他说,在我背对着他的时候,说明我心里有隐忍的反抗和痛苦。

  他从不来不希望我不开心,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做才能使我开心,所以,很多时候,结果是相反的,可是他从来没有在意过。

  渐渐的,我学会怎么样在井方适得其反的关心中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那就是不在乎、不需要,自得其乐。事实上我什么都得不到,但是,我可以没有抱怨。

  我还是经常看他的眼睛,在他的脸上,我最熟悉的就是他的眼睛。我静静的看着它,有时候他的实现中并没有我的存在,但是我知道他在想什么,他在想我,他在想我在想什么。

  很多时候思想是可怕的东西,它可疑衍生出很多的罪恶。比如妒忌,比如仇恨。这些都是要不得的东西,这些东西可以使我们疯狂。疯狂中我们也许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是结果是任何人都不能接受的。

  思想可以演变成语言,语言可以有攻击性。井方说王朔的小说语言幽默,但是很多时候可以感觉出里面的犀利,犀利的语言尖刻的批判着这个世界中令人不满的东西。这也许会对某些人造成伤害。语言会是一种武器!

  很多时候我喜欢听井方说这些有时候我听不懂,有时候我听得懂,有时候听懂一般的话。有时候我说,井方,语言有时候是一种享受,比如我听你说话。井方这时候会用他那双迷死我的眼睛看着我,一动不动的,然后他慢慢走进我,拥抱我,紧紧的,知道我感觉到窒息。头发上落下他轻轻的吻,我感觉很满足。

  亲吻是温情的动作,很多时候我们利用这样的动作来表示我们的感情。井方经常轻轻的吻我的头发,吻我的额头,吻我的嘴角。他用这样的方式无声的告诉我,他是爱我的。

  周末,阳光灿烂的日子。

  和一个好朋友相约去喝咖啡,我们很久没有见面了。生活中,我们因为忙碌,也许会失去很多的朋友,失去跟他们的联系,很多东西成为一种记忆。

  我对井方说跟红去喝咖啡,他居然推着我出门,他说我应该多和朋友聚会,我的生活都被他占满了,他要把我还给他们。

  红是我的高中同学,我们曾经是很要好的朋友,整天形影不离。但是当大家都工作了,渐渐的淡忘了彼此,如果不是偶然的在街上相遇,也许会就这么忘记了,不再想起。

  红已经结婚了,有一个一岁的女儿。她说,当一个女人有了自己的孩子,那么她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也许孩子会是是女人的动力,一切为了孩子。似乎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了,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人要剥夺孩子生存的权利和机会,仅仅是为了自己的自由吗?

  回到家里,我一直沉默。

  井方过来轻轻的拥着我,问我怎么了。我抬起头看这个男人,我是那么的爱他,爱他的眼睛,爱他的嘴唇,爱他的一切。

  方,我们结婚吧。

  为什么想要结婚?

  因为想要一个孩子。

  为什么想要一个孩子?

  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我,那么我还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孩子。

  这个问题不要再想了。

  为什么?

  因为我们都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我们更没有做父母的准备。

  井方起身走进了书房。

  自从那次我跟方提过结婚的事情之后,他的态度有很大的转变。我不知道我们之间怎么了,那些曾经温情的东西已经冷却了,这样的突然的变化让我不能接受也不知道该怎么接受。

  很多时候我告诉自己不要胡思乱想,就好像方平时对我要求的那样,但是我做不到。

  他不再让我看他的眼睛,当我看着他的时候,他也不再看着我。他的眼神闪烁、躲避,不是看电视就是看报纸,要不然就是背对着我。很多个晚上,他睡在我的旁边,背对着我躺着,我也被对着他。但是我能感觉到来自身边这个我深爱着的男人的体温,还有他均匀的呼吸。平时他都是搂着我睡的,但是现在他背对着我。我感到孤独!

  再一次见到红,红告诉我,如果一个男人逃避你的眼神,那说明他的心中,已经不再有你的位置,你要小心了。

  我不知道井方是怎么想的,他什么都不对我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去问。这种无力感让我觉得疲惫,我不想再这样下去,终于跟他吵了一架。

  你到底怎么了?

  我没怎么。

  你变了。

  我没有。

  不,你有。

  我说了,我没有。

  不要逃避了,你变了。

  好吧,我变了。我变了是因为你变了。

  我怎么变了?

  你变得开始对我有要求。你该知道我是不受限制的人,你不该想用婚姻约束我。

  难道这就是我的错,或者说,这就是你改变的原因?

  可以这么说。

  似乎我已经彻底的明白了,这个我深爱的男人,他已经不再爱我了。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也没有说的必要了。

  一个星期之后,趁着井方上班去,我离开了我们住的房子。想来,我们在一起已经整整一年了,又是一个炎热的7月。

  我在桌上留了一封信,作为给方最后的纪念,希望他可以在某些时候还记得我。

  亲爱的方:当你见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

  我知道,我必须离开,而且也是我离开的时候了。我们曾经拥有的,会是我此生最大的财富,美好的记忆。

  我是爱你的,我最后一次这么对你说,希望你可以珍惜。

  希望你可以在某些时候,你孤独、脆弱的时候,想起我,想起我们曾经拥有的温情。我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保证,我是真的爱你!

  再见,我的爱人!

  爱你的女孩即日

  简短的信,却写了很久。我不知道还能够说什么,但是我知道我必须说点什么,也许是为了安慰自己,也许是为了解释我的离开,也许是对井方还有留恋。无论什么,我已经决定离开了。爱情一旦失去温度,那么就是我们该离开的时候。

  我将信放在客厅的桌子上,然后把钥匙放在信上,最后轻轻的关上门。

  (完)

  作于:2001年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