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凉.吴 2002-07-17发表于论坛
 

  坐在沙发上,窗外是骄阳似火的天气,热浪不断地从敞开的窗子溜进来。电扇卖力的转着,只是它的作用已经不是很大,它终究敌不过大大的炙热的,太阳。

  这天气是什么样色的?我能想到的是,红。

  小时候很喜欢绿色,喜欢绿的山,绿的水,绿的树,绿的草。这些绿色的东西在我的身边随处可见,它们让我感觉到了美好。也是小时候,听说绿色对眼睛有好处,应该多看看绿色的东西。那时候我经常登上我家后山的小山坡,整个城市就在脚下,它不大,也不繁荣,但是这是我的家乡,我爱它。在我的脚下,是葱翠的山。在城市的边缘,有一条不宽的绿色的小河,我从来都不知道它从哪里来,又将流向哪里去。在我眼里,只要我看到的是绿色的,我就爱。

  很久没有再研究颜色,很多年后,我离开了那个生活了13年的小城。在整理凌乱的衣柜时,突然发现在自己的衣柜里,很多衣服都是白色的、黑色的、灰色的、蓝色的、红色的。想起小时候是那么的喜欢绿色,现在却忘记了。

  那年夏天,我坐在网吧的窗边,心情突然的伤感起来。颓然的坐在电脑前,看着窗外桔红色的夕阳,铺设在深红色的窗台上,在炎热的季节里,显得那么的温暖。我把对桔红色夕阳的感动写信告诉给一个大我很多的朋友,可是他没有回信给我。

  学画画的时候喜欢在任何颜色里调进一点红色,黑色的阴影、粉红的台布、黄黄的香蕉,对于红色的苹果、西红柿就更不用说了,我就大可以用画笔挖一大块颜料,在调色板上尽情的搅合了。

  我最好的女友叫志红,我们在两个城市互相想念;对我最好的姐姐叫红,我最脆弱和虚弱的时候她照顾我;一个网友叫红色狙击,社区的朋友亲切的叫他红胖子;我穿了一件红色的T恤,住在对门的阿姨说真漂亮。

  这一切似乎注定了我与红色的缘分。在一切颜色当中,红色最能给我感动。红色的旗帜、红色的果实、红色的鲜血、红色的衣帽、红色的窗棂、红色的沙发、红色的铃铛、红色的鞋子、红色的车子……

  据说红色可以增加人的食欲,所以很多快餐店的内部装修会大量的用红色。红色的东西却让我有冲上去咬一口的冲动,仅仅是冲动,但是它已经达到了目的。

  我不是一个热情奔放的人,也许我仅仅算是热情善良的人,只是那么一点点,我已经开始有点红色了。

  虽然我的生活以及我的思想时常是灰色的,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我喜欢红色的一切。我相信在那热情的红色之下,有冰冷的沉默。像喷发之后的火山,收获完毕的果园,夕阳落去的山村,燃烧熄灭的灰烬。

  我并不想让一切结束的这么让人失落,但是,我看到的往往是散场后的落寞。

  我依然喜欢红,喜欢红色的一切,只是再也不敢让自己得意忘形了。

  作于2002年7月16日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