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凉.吴 2002-09-12发表于论坛
 

对手不挂旗

  很少标榜自己什么,因为感觉一旦那么做了,我就被扯出来站在众人的面前。俗话说:枪打出头鸟,并不是因为怕挨枪子儿才从来不在人前标榜自己,只是不习惯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开始上网,发现了很多论坛。很多人在谈论着话题,还有很多人跟在屁股后面拍砖,一时间,那个广阔的空间似乎被虚拟的硝烟所覆盖。很热闹的样子。一个曾经热衷于拍砖的朋友经常在OICQ上告诉我,快来呀,战争开始了。我从来不去看,就好像我从来看不懂他写的诗一样,没有追究的意义。

  有人说爱情是一场战争,每一个人都是斗士。你爱的人就是你的对手,战争的结局要么就是你征服了对手,得到对手的爱,要么就是你输了,丢盔卸甲,黯然离去。每一次爱情战争的失败,都意味着你将很快投入到另一场战争中去,继续斗争。我很佩服那些在爱情战场上不断失败不断战争的无畏勇士,他们心里坚信中就会在一场战争中掠获对手,战利品就是对手本人。真正的斗士。

  曾经我是一名爱情战场的边缘人,行走在边缘地带愉快的生活。从不涉足战争,从没感到撕心裂肺的痛苦。然后,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我爱上了身边的一个人,似乎从第一次见面就已经爱上了。于是我身穿金甲,手持猎戟,在对我的对手做最后的深情凝望之后,戴上头盔冲向沙场。

  我相信从来不参加战争的人对厮杀总有一种潜在的激情,比如我。尤其当你碰上了真正想要征服的对手,我相信那种激情会比任何自然灾害来的更加猛烈,比如飓风、地震、海啸、洪水、大火,还有火星撞地球。终于在反复思量之后,我明白这就是我沉默等待了二十几年想要征服的那个人,那么,就开始厮杀吧。

  我竭尽全力的投入到我假想的战争中来,曾经我以为我已经征服了他,岂知那只是他战略上的投降,就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他却突然刺了我一剑,对我露出胜利的微笑。

  无数次的进攻,无数次的败退,他却始终保持着优雅的姿势观看着,像看台上观赏斗牛表演的观众一般冷漠无情。在我独自捂着伤口蹲在角落里疲惫得像一条狗的时候,他投给我一个温柔的目光。一句安慰的话,一个缠绵的吻,一次有力的拥抱,一场震撼的激情。这一切几乎抚平我心里所有的伤口和委屈,然后他会战在人群里看我一个人奋战。

  这一战好辛苦,而我那可爱的诱人的冷漠的对手却从来没有挂过战旗。我终于明白,我从来不是他想要征服的对手,他的战场中,从来没有我这个对手。我封闭了自己,伤口一道道裂开,汩汩地涌出鲜血,在疼痛中我对着镜子中的自己苦笑。最令我恶心和鄙视的事情是看见肮脏的耗子在垃圾里钻来钻去,退出战争的我与那耗子无异。

  这是我此生唯一的一场战争,我最想征服的对手在为他的胜利对我微笑。对手不挂旗,我却已经伤痕累累,惨败下场。

  这是我此生唯一的一场战争,决不能这么容易挂了白旗,我要重新冲回沙场,战斗!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