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凉.吴 2002-08-14发表于论坛
 

糟蹋爱情

  冰在路上看到俊的时候,俊还没有看到冰。冰想就当作没看见,就这么走过去,可是俊已经停在冰的面前。你好,俊像在学校他们刚认识时那样笑着跟冰打招呼。

  冰和俊在同一个大学读书,俊住在冰的楼上。那时候冰是一个很快乐的女孩,俊是比冰大一届的学姐。那时候她们感情很好,经常在一起聊天、逛街,生活中充满了悠闲和快乐。

  两年后,冰从学校毕业并爱上了一个男人。俊那时候已经毕业并且开始工作,跟冰也很少联系了。

  冰的爱情几乎让她的感情残废,她爱上的是一个即将结婚的男人。男人或许出于寂寞,或许出于游戏,总之他们没有原因的在一起了。冰爱的好苦,经常一个在深夜等待身边的电话响起。他经常在深夜打电话给冰,然后来冰的房间和她相会。冰不介意他已经有了未婚妻,因为和他认识在他们订婚之后。

  偶然听说他和俊曾经认识,并且似乎有什么事情。冰问他,他说,绝对没有。冰相信了他。

  在他结婚前,冰终于下定决心离开他,却也在同时证实了他和俊确实是有过过去的。冰突然觉得很肮脏,这感觉让冰开始恨他。为什么他可以在有了女朋友之后还和别的女人在一起呢?为什么他要和那些他不爱的女人上床呢,包括冰自己。在冰跟他在一起一年半分手之后,冰才真正的明白,原来他从没有真的爱过冰。那么这一切都是因为什么呢?冰觉得自己好贱,好肮脏。可是为什么心里却还是那么的爱他呢?这也许就是宿命。

  俊站在冰的面前笑着说,好久没见了,你瘦了很多。冰尴尬的说,是呀。俊突然说,他前几天给我打了电话,告诉我他就要结婚了,还说要请我去他家吃饭呢。冰说,是吗,可是他的老婆是疑心很重的人呀。没关系,可以等他老婆不在家的时候去呀。

  冰突然发现,原来过于认真的是自己而已。他们都没有太当真,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随时分开,爱情是奢侈品。而冰的错误在于,她无可救药的爱上了他,所以,痛苦的只有她自己而已。冰曾经把香烟狠命的按在手腕上,手腕上留下了一朵百合花一样的伤疤。

  曾经他也是这么告诉冰的,不要爱上我。可是冰曾经很坚定的很认真地告诉他,我爱你,记住,这是我的诺言。现在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的一文不值。

  爱情面前不能太当真,否则,就等着用时间和自己的幸福来收拾被糟蹋的爱情烂摊子吧。

  后记:这是一个草草的故事,但是却是真实的故事。也许有一天我会把它完整的写出来,用更加沉重的情节和语言。

  作于2002年8月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