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凉.吴 2004-06-23发表于论坛
 

蓝玻璃

  蓝心喜欢蓝色的一切,这或许是因为她姓蓝的关系。她不知道,她只是从小就喜欢蓝色的东西。天蓝的、深蓝的、浅蓝的、粉蓝的……一切蓝色的东西看上去是那么的神秘和静谧。

  蓝心第一次跟亚布见面的时候,亚布穿着一件天蓝色亚麻布衬衫。那是同事间的一次聚会,在一个叫SKY的酒吧,一个男同事带了亚布一同来了,同事介绍说,这是亚布,我的大学同学,现在是保险经纪。

  蓝心痴痴的看着亚布身上穿的衬衫,好像是一个漩涡,吸引着蓝心的目光,同时又好像要把蓝心整个人吸进去一样。亚布和在座的各位礼貌的握手,蓝心坐在最边上,亚布最后一个和蓝心握手。亚布说,你好。蓝心傻呆呆的看着亚布的衬衫没有反应,身边的女同事用胳膊轻轻的碰了碰蓝心,蓝心如梦方醒般的惊慌的看着亚布伸出的手。哦,你好,我叫蓝心。我叫亚布。

  亚布风趣的谈吐吸引了在座的很多女同事,蓝心只是被亚布的衬衫所吸引。她想如果这件衬衫穿在自己身上,紧紧贴在皮肤上,感觉一定很好。

  以后每次同事聚会亚布都来,蓝心也在,只是他们始终没有说过一句话。

  一个同事要辞职了,大家给他开欢送会。亚布又被拉来了,他跟这些同事已经很熟了。席间同事说了很多豪言壮语,依依惜别得样子好像这辈子不再相见。大家都在同一个城市里,想见面是很容易的事情。蓝心知道,这大概是最后一次大家在一起,因为就算在同一个城市里,大家见面的机会也很少了。这些人,在一起时很亲密,分开了就会忘记。

  大家喝了很多酒,结束的时候很多人喝醉了,哭哭笑笑的。一群为了在城市中求得一席之地而不得不承受重大压力的人。蓝心喝得不多,脸上却好像火烧一样的热,可是她心里一片寂静。她想念家乡凛冽的寒风,蓝色的雪地。

  亚布说,今天我开车来了,谁跟我同路?

  蓝心跟你同路,你带她一起走吧。

  蓝心跟在亚布的身后去停车场,亚布今天穿了一件浅蓝色棉布衬衫,蓝心看着亚布的背,柔软的面料下面,一定是经常健身的强健的身体,宽阔而厚实的背,似乎能背负一切压力。

  蓝心坐在亚布的旁边偷偷看亚布的侧脸。亚布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目光凌厉而谨慎,从敞开的衣领可以看到半边坚实的肩膀,握着方向盘的手指修长,骨节突出,好像一把就可以把方向盘给扭断。

  深夜,一切都呈现一种接近黑的蓝,隐藏在那里面的不知道是温情还是残酷。

  蓝心问,你喜欢蓝色?

  什么?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就穿了一件蓝色亚麻衬衫,这次你穿的还是蓝色的衬衫。

  哦,我就这两件蓝色的衬衫,其它大部分是白色和黑色的。

  蓝心无法想象亚布穿黑色衬衫是什么样子,或许显现的是一种冷静和残酷的个性。蓝心不喜欢穿黑色衬衫的男人,看上去好像是危险的武器,随时都会攻击和伤害。

  怎么,你喜欢蓝色?

  啊?哦,是呀!

  呵呵,是这样啊!

  谈话似乎结束了,两个人再也没有说过什么。蓝心扭头看窗外飞驰而过的城市,感觉好像这个男人要带她逃离这座华丽却让人窒息的地方。好像一对私奔的情人,在路上寂寞的奔走,心里没有喜悦,只有对前路茫茫的担忧。

  原来亚布的家距离蓝心的家只有5分钟的车程,蓝心惊叹住得这么近却一次都没有碰到过。或许他们曾经在同一家沃尔玛购物,在同一个公园散步。

  以后每次聚会,亚布都送蓝心回家,这让其他女同事妒嫉不已。每次两个人在路上都好像没有什么话题,说了几句就不能再延续。亚布无法对这个沉静的喜欢蓝色的女孩发挥他的幽默感,她好像是一块蓝玻璃,透明,沉静,易碎。亚布小心翼翼的,怕自己说错了话伤害了这块美丽的蓝玻璃。

  周末,蓝心一个人在家。下雨了,骤雨倾盆,把这城市洗刷的近乎一尘不染。遥远的天空中,有一小片蓝色的天。头顶上黑色的乌云在不断的翻滚,好像要挤出身体里每一滴雨水。天快晴了吧,雨云就要散了。

  门铃响了,蓝心拿起话筒,楼下的门卫说,蓝小姐,有位先生要找您,他说他叫亚布,让他上来吗?蓝心握着话筒的手突然收紧,外面还下着瓢泼大雨,亚布为什么会来?

  蓝心打开门,看到亚布湿淋淋的站在门外,手里拎着一个沃尔玛的购物袋。亚布站在卫生间赤裸着上身用大毛巾擦着头发,蓝心递给他一套蓝格子男式睡衣。蓝心不敢抬头看他,他赤裸的上身雨水还没有擦干净。蓝心伸着手举着睡衣,却迟迟不见亚布接过去。蓝心偷偷抬头看了看,发现亚布正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她手上的睡衣。

  哦,这是我爸来的时候穿的,你先将就穿吧。

  亚布接过睡衣,蓝心退出卫生间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雨还没有停,小了许多,快停了。蓝心心里祈求,快停吧,这雨开始让人心烦了。

  亚布换了睡衣走进客厅,坐在沙发中央,就像在自己家一样的随意。湿漉漉的头发乱七八糟的,看上去更是放荡不羁。

  蓝心把腿缩进沙发里,双手紧紧地抱着腿,看着亚布坐在沙发上继续用毛巾擦着耳朵。一个不算熟悉的男人,穿着睡衣坐在自己的房子里,自己的沙发上,好像连自己都是属于他的。蓝心感到脸上一阵燥热,不自觉地把脸埋在膝盖上。

  你怎么了?好像我是大灰狼,你是小白兔,我要把你吃了似的,瞧你吓的。

  我……我没害怕,我……我有点冷。

  今天下雨,你开着窗子,还穿这么少,当然冷了。

  蓝心低头看了看自己,她忘了自己还穿着蓝色细肩带真丝睡衣呢。她想跳下沙发跑进卧室去换一件衣服,可是她的两条腿却怎么也动不了,整个人僵在沙发上。

  我去给你拿件衣服吧。亚布起身走近卧室,拿了一条薄毯披在蓝心肩上。蓝心突然觉得这好像不是自己的家,这是亚布的家。而那个刚刚湿淋淋的走进来的也不是亚布,而是她。

  你果然是喜欢蓝色,你卧室里到处都是蓝色的东西。蓝心笑了笑,没有说话。一会,她又好像想起来什么,问,你干吗去了,下雨天也不好好在家呆着,没开车吗?亚布走到门口把沃尔玛购物袋拿过来放在桌子上,一边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一边说,没开车,送去保养了,家里没有吃的,我去买吃的了,出来看见下大雨了,又打不到车,离你这里最近,所以我就跑过来了。

  蓝心看着亚布从购物袋里拿出来一瓶红酒,一盒烤鸡,一包开心果和一袋山竹。亚布问她,你吃饭了吗?我还没有呢。那正好,咱俩一块吃吧。

  蓝心坐在餐桌旁,看着亚布把烤鸡放进微波炉热,又从抽屉里找出开瓶器把红酒打开,又从碗橱里找出两个蓝色玻璃威士忌酒杯放在桌子上。亚布细心的把开心果拨开了坚硬的壳,放在蓝心面前一个蓝色玻璃碗里,然后撕下了一个鸡腿递给了她。

  蓝心破天荒地喝了三杯红酒,面色红润起来,眼前的酒杯好像在桌子上跑。一瓶酒喝光了,亚布仰在椅子上一幅酒足饭饱的样子。吃饱了,你这有没有可以看的DVD?有,我昨天刚买了两张。那我们一起看吧。

  亚布站起来走进客厅,蓝心依旧在椅子上坐着。亚布问,你怎么了,过来呀。我……我腿麻了。蓝心觉得自己的脸更红了。亚布走过来看了看,你这样一动不动的坐着,当然麻了。亚布把蓝心连人带毯子一起抱了起来,放在沙发上,然后拿起放在电视边上的DVD问,是不是这个?蓝心点点头。蓝心只觉得自己包在毯子里,就好像在蒸汽房里一样,浑身热的要命。亚布把碟子放进机器,走过来坐在蓝心身边,很自然的用一只胳膊把蓝心揽在进怀里。隔着毯子,蓝心感觉到亚布手臂上结实的肌肉和炙热的温度,好像自己马上就要融化在亚布的怀里了。

  蓝心从来没有跟一个男人这么亲近过,大学的时候女生们大部分都找了男朋友,可是蓝心没有,不是没有人追,只是蓝心从来没有能够接受的感觉。蓝心是个少言寡语的女孩,和那些浑身充满活力与现代感的女生相比,蓝心就好像是墙上的一幅画,有人看,可是没有人敢接近。

  一小时四十八分钟过后,片子结束了,外面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亚布伸展了一下身体说,还不错,我们品位差不多。蓝心根本不知道片子里演了些什么,她只记得她看到女主角被男主角亲吻后,脸上飞起一片红云。蓝心现在非常想知道被人亲吻是什么感觉。

  你太轻了,刚才我抱你的时候感觉就好像抱一个枕头,你跟我一起去练健身吧。

  我不去,蓝心说。蓝心不自觉地挣扎了一下,披在肩上的毯子却掉了下来,雪白的胸口袒露无疑。亚布刚进门的时候没有注意蓝心身上的衣服,这时候他却看见蓝心粉红的脸庞,因羞怯和震惊而低垂的眼帘,雪白的胸口紧张的一起一伏。亚布觉得胃里的酒精在瞬间沸腾了,一股热流穿过胸口窜到头顶。亚布紧紧地抱住蓝心,温柔的吻上蓝心的嘴唇。

  原来这就是吻,蓝心感觉到亚布柔软的嘴唇,口腔里还残留着淡淡的红酒的味道。蓝心能感觉到亚布抱着她的手臂在不断的用力,好像要把自己柔进他的身体里,可是他的嘴唇却是温柔的,好像很害怕把她吻碎了。蓝心更加陈醉了,闭上眼睛享受她这一生的第一次接吻。

  亚布抱着蓝心走进卧室,轻轻的放在床上,拉开她身上的毯子,蓝心雪白的身体在真丝睡衣下若隐若现。蓝心用朦胧的眼睛看着亚布,他是那么强壮,肌肉是那么的结实,线条犀利,好像希腊神话中神的石刻。

  蓝心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爱,她知道自己已经爱上这个男人了。蓝心躺在蓝色的房间里,好像躺在一片蓝色的云彩里,她知道自己将体会至高无上的愉悦。亚布看着蓝心,哦,蓝玻璃,你就是一块蓝玻璃,我的蓝玻璃。

  蓝心在电影里看到过男女间的欢愉,只不过电影里只是点到为止,她彻底的体会了奇妙的男女之爱。它让一对男女前所未有的亲密,好像从此两个人便是不可分离的整体。

  爱情很奇妙,可以在瞬间发生,瞬间达到致高点,瞬间将自己燃烧成灰。

  天黑了,亚布抱着蓝心躺在床上,他没有想到他拥有了这个女孩,而且自己是唯一拥有她的男人。这个像蓝玻璃一样美丽的女孩,让他感觉到那么的幸福,让他想一辈子爱她,珍惜她,照顾她。遇到少言寡语的女孩,亚布总是觉得这样的女孩会很挑剔,很不好相处,所以他向来对这样的女孩避而远之。可是他却不自觉地被蓝心身上那种恬静的美所吸引,甚至每晚都梦到自己手上抚摸着一块晶莹剔透的蓝玻璃。她就是一块蓝玻璃,从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他就觉得她是一块蓝玻璃。

  蓝心和亚布在一起了,她没有告诉任何人。这是属于她的幸福,她不想跟别人分享。蓝心搬到亚布的房子里去住,让自己的房子空着了。她买了很多蓝色玻璃制品来装饰,看到这些她就能感到亚布是那么的爱她。以后同事间的聚会两个人还是照常出席,只是蓝心有意的跟亚布保持距离。单身女同事们都很喜欢亚布,每一个都想狩猎这个女人眼中完美的男人。蓝心看到女人们眼中对亚布的爱慕,更加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幸运。亚布像平时一样的跟大家说笑,只是他看着坐在一边沉静的蓝心的时候,眼睛里会充满温柔,哪怕是心里最阴暗的地方也会涌动温暖的热流。

  三年过去了,爱情的岩浆在时间里冷却成灰。

  亚布被提升之后工作越来越忙,他的幽默感被紧张的生活所掩埋,每天匆忙的来去,眉头间深锁着挥不去的压力。蓝心的同事走了一个又来一个,同事间的聚会依旧,只是亚布再也没来参加过。偶尔老同事会提起曾经有一个出色的男人经常来参加聚会,他是所有单身女同事的目标,可是谁也没有猎到这个出色的男人。蓝心知道,这个男人已经被她猎获,可是她总觉得她不是那个最终能够驾驭他的女人。

  他们都知道他们在一起太久,之间的热情已经慢慢熄灭。蓝心常常想起最初的那份炙热和幸福,她以为这样回忆就可以一直到永远。身边的女同事一个接一个结婚了,生孩子了。蓝心依然是蓝心,只是静谧的脸上已经带上了淡淡的忧愁。

  蓝心惊叹爱情的来去如此的迅速,只不过短短的三年,从爱到不爱,竟是如此的静悄悄和简单。像一场烟花,突然腾空而起,绽放短暂的美丽,在还来不及记住的时候就已经熄灭了。家里收集了很多的蓝玻璃制品,现在却成了一把把蓝玻璃制成的刀,每一个都会在心上狠狠地割一刀。美丽的东西不会永远美丽,那些只存在记忆。生活中好像隐藏着瘟疫,一点点地逼近,或许是瞬间,或者是很久之后,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作,充满恐惧。

  蓝心对自己的爱情产生怀疑,她不知道如果不再相爱还应不应该在一起。蓝心不想去问亚布,你还爱不爱我。如果祈求就能得到爱情,那么爱情就会变得轻贱起来。

  蓝心想找亚布谈谈,她不想无法掌握自己的未来,她要知道亚布的决定。她给亚布打了电话,今晚早点回来,我们谈谈。

  你要谈什么?

  谈谈我们的事情。

  我们的事情?我们的事情有什么好谈的。我忙着呢,就这样……

  蓝心拿着嘟嘟响的电话,心里突然涌动狂潮般的绝望。感觉好像参加了一个盛大而疯狂的聚会,灯熄了,一切都结束了。

  亚布开会到很晚,开车回家已经疲惫不堪。亚布打开门,一室黑暗,打开灯后,他惊呆了,一地的碎玻璃,蓝心以前买的蓝玻璃制品全都被摔得粉碎。

  (完)

  作于2004年6月23日北京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