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凉.吴 2002-06-16发表于论坛
 

一点爱一点苦

  天气冷了,真的冷了。傍晚开始下雪,早上窗外一片白茫茫的,让我不禁想起了小时候在东北家乡,站在山顶的听松阁上看整个小城,也是一片白茫茫的,恍了眼,也净了心。小时候没有现在心思重,只是觉得心里一片寂静和幸福。现在,我像个孩子一样,从客厅跑到卧室,看窗外的雪,看远处模糊的白茫茫的山,心里依然是那么的寂静和幸福。

  有人说,你觉得你幸福,你就幸福;你觉得你痛苦,你就痛苦。我已经找不到痛苦,我的生活里没有痛苦了。可是我也找不到幸福,但是我知道,这就是幸福了。一个我爱并且爱我的男人,一对儿淘气可爱的狗,一个齐备的家。看张爱玲,很早就想看,一直没有看,现在了买了套集子,才知道,她把男女之间的感情看的太实际,有时候太残酷。也许她是对的,也许只是因为她不曾有过爱情的美才不相信爱情。不相信爱情的女人,会有一种孤寂的美,曾经我也不相信爱情,可是却为爱而苦,所以不漂亮的我也曾经让个别男人青睐过。现在我仍然不相信爱情,可是却为爱而幸福。爱是重要的,只是不能填满整个心,填满了,就都变成苦水了。

  心里记得一句老歌的歌词“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我想这是对,一点点就够了。

  苦也不能填满整个心,填满了,就更苦了,更苦了,就绝望了。人不能绝望,因为绝望只是一种想法,人永远不会绝望。但是人也不能不觉得苦,所以和爱一样,一点点就够了。足够了。

  一点爱,一点苦,象是一锅汤里的一点点盐巴,会让整锅汤变得鲜美。也许不是盐巴,你打可以当作是胡椒、辣椒、咖喱……任何一种香料,不管是什么,只会把生命这锅百味汤调得味道鲜美起来。

  年轻的时候,生命味道重,也怪。但是经过这段懵懂而又骄傲的年纪,才会慢慢品出生命真正的味道。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