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凉.吴 2003-07-26发表于论坛
 

九世轮回

  大家都说猫有九条命,我却已经用了八条命了,而我只不过刚刚出生四十二天。看上去我比普通的猫瘦,只像一个月大,因为我一直居无定所、没名没姓、浪迹天涯,直到现在。

  其实我的出身还不错,在一个小康之家。这家人养了两只花猫,一只黑白花,雄性,即我爸;一只黄白花,雌性,即我妈。我是他们的第六胎总第买三十二个孩子第十九个儿子。

  我得说我丢了第一条命就是在我出生的时候。当时我是第二个从妈妈肚子里钻出来的,可是因为前面那个姐姐跑得太快了,它的单位时间多余部分摊在了我的头上,所以虽然我仍然按照我的单位时间前进,但是对忍受剧痛的妈妈来说,我却成了祸首。在我的头刚刚接触空气的时候,糟糕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脖子卡在了出口处。我睁不开眼睛,什么都看不见,我来到这世界上所吸的第一口空气一直卡在我的喉咙里不上不下,当时我觉得自己就要窒息了。我的脑子开始出现缺氧的状态,我甚至看见无数金色的流星从我的头顶飞过,我的头似乎也在像气球一样胀大,我甚至看见了一只通体白色的身后背着一对雪白翅膀的猫在对我微笑。天呀,可怜的我。

  就在这个时候,一股力量把我用力地推出了妈妈的子宫,我落在姐姐的身上,它发出凄惨的叫声。我后面的弟弟狠狠给了我一记头球,我终于出来了,那口空气被我顺利地从鼻孔呼出。从此我开始了我的第二次生命。

  在妈妈肚子里,我们兄弟姐妹五个曾经开展过无数次讨论,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关于命运轮回的讨论。大姐说,轮回是生命的开始,一切都以一种崭新的样子重新开始,没有前世遗留的痛苦,只有美好的不可预知的生活。四弟说,轮回是生命的延续,痛苦和幸福一起堆积,但是痛苦会掩盖幸福的踪迹,每个人带着前世的痛苦回到世界上继续受罪。嗯,男人果然比女人明智。当时我想的是,不管出生后有没有带着痛苦,我只想好好吃一顿。

  我不知道轮回是什么,或许只是一种类似废品回收的过程,但是我知道活着的意义是活得更好。

  我的体制不好,或许是因为碍于面子从来不跟它们抢饭吃。妈妈生我们的时候特别奇怪,八个乳头,只有四个可以吸出奶来。所以每次吃饭的时候,它们都像抢购冬储大白菜似的使劲向前冲。我是绅士,我不跟它们这些小市民一般见识,我发挥时间最可贵的精神,等。可惜老妈不但奶龙头堵塞,还奶水匮乏,等它们狼吞虎咽、酒足饭饱之后,已经没有我可以吃的东西了。一连三天我没吃到一滴奶,奄奄一息。我觉得我的第二次生命马上就要结束了,才只不过三天而已。

  后来爸妈的主人、一位可爱美丽的老太太救了我,给了我第三次生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都说好日子长不了,我出生二十天的时候,可爱美丽的老太太化成天使背着一对翅膀飞到了天上。老太太一个生活,她走了,我们一群猫儿们就没有依靠。邻居们站在门口看着站在篮子里的我们一家七口说,多可怜呀,老太太死了,它们就没有人收养了,太可怜了。这群虚伪的人,光知道说我们多么多么的可怜,还装出一连同情的样子,可是他们却没有一个人有把我们领养了的意思。人类真虚伪!

  就这样,我们一家七口就离开了老太太的家,成了一家子野猫。在我成为野猫的第三天晚上,我走丢了。是这样的,我们一家七口自从离开了老太太的家,就搬到了地下储藏室,那里真脏呀。那天晚上,我睡不着,四个兄弟姐妹都吃饱睡觉了,可是我因为没有抢到妈妈的奶头而再一次的挨饿了。我的肚子在疯狂“咕咕”地叫,从地下室的窗口可以看到一小片深蓝色的天空。我摇晃着饥饿的身体爬上台阶,期间我回头看了看窝在破纸箱子里的家人,妈妈懒洋洋的抬头看了我一眼然后把头埋在身体里继续睡觉了。

  外面有点凉,刚下过雨,地面上湿漉漉的。我慢慢的走,不知道会走到什么地方,会不会被夜车撞死,不过最好在我被撞死之前能让我吃点东西,牛奶或者鱼。我疲惫的走着,一直没有停下来,直到天色渐亮,我发现我走近了一个崭新的楼区。灰色的楼面,明亮的落地床,碧绿的草地,完全是一付新生活的标准样板。

  如果说我的出走是为了给兄弟姐妹们增加了生存的机会,不如说我是在将自己送上死亡的道路。虽然我知道即使我留下来它们照样可以生存下去,但是我宁可把自己想象成一个救世主的样子,这样总比承认自己抢不过人家要来的有面子。

  站在一天中最灿烂的晨光中,我开始头晕目眩,眼前的一切都开始拿大顶。在我晕倒之前我想,在这样一片崭新的地方,希望有一个有善心的人收留我这个在新社会里快要饿死的可怜的小家伙。

  我以为在我昏过去之后能见到的第一个人是背着翅膀的老太太,可是我去看到了一个老头儿。真的是一个老头儿,戴着一副眼镜,花白的头发。他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偷偷的喂我牛奶,我贪婪地舔着碟子上的牛奶,有点凉,应该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但是对于已经饿昏过一次的我来说,这个老头简直比我生的母猫还值得我孝敬。老头儿一边看着我吃东西一边小声的说,快吃吧小东西,吃饱了我还得送你出去,我儿媳妇怀孕了,他们不会让我收留你的,快吃吧。天呀,我已经我近了天堂,原来只不过是在天堂门口从门缝看了那么一眼。在我吃饱之后,老头儿将我揣在怀里偷偷的送我出去了,他有把我送回到我晕倒的地方,然后他头也不回的走掉了。我估计他不回头是因为不想让我看见他的眼泪,因为在我吃东西的时候我看见他哭了,一滴眼泪就掉在我的脖子上。我的第四条命结束了,现在是我第五个我。

  后来我一直在这个小区里闲逛,此间我先后被一对新婚夫妻、一个五岁的孩子、一个养了两条狗的女孩和打扫小区卫生的山东老大爷带回家,他们有的想要收养我,可是我因为营养不良和颠沛流离而导致腹泻不止,我不停的吃也不停的拉,我无法控制地拉在任何地方,最后他们还是我送回了发现我的地方。这其中尤其恐怖的是那个养了两条狗的女孩家,她的两条狗总是追着我跑,它们用它们的拖着鼻涕的鼻子不停的在我的全身闻来闻去,只要我逃开,它们就追我,直到我精疲力尽。最后女孩看我被折磨的实在不成样子,只好有把我送出去了。

  每一次被他们带回家,我都认为自己开始了新的人生,可是我的新人生在热度还没有凉彻底的时候就被迫结束了。活着真难,尤其对我们这样的小生命来说。如果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生存,那么我原因在我出生之后狠狠吃上一顿,然后马上死掉,再去开始一段新生命。从出生到死亡是一段漫长的道路,这期间所要经历的一切,简直比欧洲黑死病还可怕。

  我最后一次被送回原地,我蹲在一条长凳的下面开始计算我的生命,我已经好久没有计算我的生命了。如果我们猫儿真的有九条命,那么我现在……天呀,我只剩下着最后一条命了。这个计算结果让我吓了一跳。看看我,我现在饥一顿饱一顿的,骨瘦如柴。从生下来没洗过一次澡,已经一个多月了,浑身散发着垃圾味道。我不知道这样的我还有谁愿意收养我,我太痛苦了。

  我觉得自己太悲惨了,简直比莎士比亚笔下任何一个悲剧任务都要惨烈。我仰起头,使尽全身的力气发出一声怒吼“喵……”。

  我的最后一次生命对于我来说似乎已经无足轻重了,即便是现在马上死掉也无所谓了。人们常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想我也没必要期望什么后福了,只要能在我死之前有一顿包饭就好了。

  或许是我的祈祷有了回应,我再一次被一个女孩抱回了家。她给我洗澡,还给我吹干了身上的毛,虽然它们已经稀疏得好像撒哈拉沙漠上的灌木,还给我喷了点香水,闻上去好像是绿茶。她给我买了鸡肝,煮熟切碎拌在稀饭里,还给了我一些牛奶喝,草莓味儿的。太好吃了!我想我的祈祷真的被回应了,既然如此,我也没什么可客气的了。我不停的吃,我也不停的拉,我拉在她的沙发上,鞋子上,地毯上。女孩的脸上终于出现了怒容,可是她还没打算把我扔出去。晚上,女孩的男朋友回来了,看见了我。女孩怯生生地请求男朋友同意留下我,可是那男人看见我在沙发和地毯上留下的散发着恶臭的痕迹,坚决不同意。他们趁天黑带着我走出了家门,我想他们终于还是要抛弃我了。

  他们似乎走了很远,我不知道是什么地方。我被男人拎着脖子扔在一片拆迁废墟中,然后他们没入一望无际的黑暗中。我肚子站在黑暗的废墟中,不敢走动,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走出去就会踩进坑洞里跌断脖子。虽然我已经准备好了死掉,但是面对我最后一次的生命,即将的死亡,我还是有一点恐惧。

  在我吓得浑身发抖的时候,突然天空划过一道闪电,轰隆隆的巨响好像要将我的骨头震碎。

  天呀,死亡这么快就来临了,一场暴雨就要来了。

  (完)

  2003年7月26日作于北京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