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lian1975
 

Xulian1975个人介绍

  我是Xu Li An,1975是我的出生年,不清楚为什么会对文字感兴趣,记得我在高中时很是看轻文科类的,认为只有自然科学知识才可以探索和认识世界。不过,我自小就比较喜欢古典诗词,我的中学教材中的空白处总是根据面积大小题上一首诗,学习的闲暇之余看看,不知不觉就记住了,就这样倒也记住不少。

  家里对我的学习没有太多压力,我到初三时才想起考高中,到了高三时才想考大学,所以两次考试的成绩都不理想,还好,我的期望值也不高。

  在哈尔滨上学时,相对高中,学习压力不是很大,又看了不少书,什么都看,十分杂,比较有条理地看书是从《中国近代文学史》开始的,它对我的影响比较大,而且这本书很便宜,好象才4元多点,但挺厚的,唐弢主编,从这本书开始,我系统地读了一些文学书籍,读书的兴趣也渐渐地转到了文学与哲学方面。

  参加工作后,也是一个人在外,我是从上高中就开始住宿的,到我结婚时,共有12年的独自生活。没有责任,生活压力也不大,所以空闲时间很多,上学时就那样,都差不多,工作之余不是喝酒就是看书,很是逍遥自在。这种自由而孤独的生活使自己有时间思索,思索人生、工作、生活和社会,思索之余就把自己的想法写了出来,不是为了给别人看,只是想留下自己的人生印记,所以我的东西,别人可能不宜接受。

  一个若可以享有并品味孤独,他一定会成为哲学家。结婚前,我也认为自己是半个哲学家,没有成为痛苦的哲学家,应该是我爱人的成果。不确定是哪个名人(好象是林肯)说的:“娶一个恶女人,可以使你成为哲学家,娶一个好女人,可以使你成为一个平凡的人。”此言很有见地,克尔凯郭尔就因认识到这个问题,放弃了一个很是美好的姻缘,选择了沉重的哲学思考,这就是他的一个基本哲学观点:非此即彼。

  子曰:“吾未见好德者,如好色者也。”结婚后,我自身也证明了这句话的实用性。婚后的近两年生活,我是即不看书,也不思考,沉迷于满足与舒适的生活,却也有一种失落。不能忍受这种失落,于是,我注册了论坛,督促自己思考和写一些东西。

  就是这样。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