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2002-04-23发表于论坛
 

绝望的天津还是希望的天津

  前不久在网上看到了一篇名为令人绝望的天津的文章.不久前又偶然中来到这里读到了许多关于天津的发言. 看了这些在天津生活的人也许会问:天津真的那么不好么?没到过天津的人会质疑:天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直辖市真的那么可怕么?

  我自己现虽不住在天津,但从小从天津长大,也可说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津人.小时候的回忆中,天津曾是一个恬适的城市......现在呢?作为天津人,我想说说对于现在天津的感受!

  也许在一个城市生活得久了,就会对一切产生一种适应和习惯,这种适应和习惯逐渐就演化成了麻木.人麻木了自然一切都无所谓.人的麻木会带来整座城市的麻木.麻木地久了自然面临2种选择要么死亡,要么新生. 外观者清-

  天津这座城市给外来者的第一印象我想是否用-混沌这个词来表达.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城市规划,人文环境,或清或浊,或俗或雅,或高或低,或贵或贱就那么令人惊异的粘合在一起,杂然之中还井井有条......

  天津的城市建设被许多城市拉开了很远.上海,北京,大连,青岛杭州......;虽令人扼腕,但这是事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现在的天津的确很难被认为是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的大城市.

  也许会有人提意见,但一个城市是否有吸引力,是否现代化国际化很重要的一个标准在于她对外来者的吸引力,在于她对外来文化的包容力.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