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北京

  城际大巴把我送到了北京站。这是我第二次走进这个城市,每次都是上次是几个月以前,和朋友一起来看朋友。在我的潜意识里很不喜欢北京,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这个城市的拥挤在无形中就给我一种很难以接受的压力,但是北京人的热情和幽默是任何地方的人也难以仿效的。也许这是北京给我的最好的印象。

  我终于在没有计划中看见了天安门广场。由于对北京的交通一无所知,从北京站去西客站我只能搭乘的士,司机师傅很友善的问我怎么走,我说我不知道您自己做主好了。他说您是第一次来北京吧。我说是。他说那我就带您走长安街好了,这样也可以看看广场。当然这样路就会远一些,如果您愿意的话。我笑笑说,没问题。于是我就看见了高高的天安门和飘扬的无星红旗。还有广场上如蚂蚁一样多的人。哪天是10月2日。

  到了西客站,司机师傅很幽默的开玩笑说,这一遭拉您是多走了不少的路,您要是投诉我,我就惨了。哈哈哈。我也开玩笑说:那好!您就把您的车号给我写一下,对了还有投诉电话。“别介您那!我还是快走吧,哈哈~回见了。于是他又消失在茫茫的北京车海当中了。

  买过可车票,给兰州的她打了电话,说了我到站的时间。然后在候车室里等待,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潮,感觉自己也很孤单,没有一个送行的朋友和亲人。本来想给北京的朋友们打个电话,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在这个难得的假日里,人家也都难得放松一回,我又何必给别人再添加什么麻烦。

  入夜的时候列车开始发动了,向车窗外张望。默默的说了句:晚安——北京。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