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雪

  北京又下雪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下楼以后才发现路已经是淡淡的白色了。灯光昏黄的从路旁的枝桠间穿过,落在我的肩头落在身后雪地上一串长长的足迹上。雪飞舞,如纷飞的蝴蝶,优雅的饱含灵气。我伸手接住一片雪花,看它在我的掌心摔碎,消失。第一次感觉到破碎也是一种美。

  是新年了,可是在北京的街头没有一点气息。大厦林立的缝隙间,也许已经淡化了人情冷暖。陌生的人影在前面缓慢的移动,看不出有什么不同。二环路上的车流还是依旧那样的匆忙和急促。没有因为这个雪天而滞留。雪落无声,盏盏车灯飞逝后,扬起的雪尘刮上了我的脸。凉意渗进骨缝,融化却不见半滴水。是消失了还是溶进了我的身体,我只能感觉到雪的那一点悲哀和纯洁的美。这一刻我也感觉到了自己的神圣,因为我也在为这个城市在创造着美丽,虽然也和雪、一样的无人欣赏,无人留恋,无人珍惜。但是我还是美丽的。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