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爱情有眼泪

  还记不记得那一年我第一次去你家的时候。是夏天哈,你穿了件很薄的衣服,退色了。不过还是很合适你,因为这个夏天让你的脸色很黑,你的手也很粗糙。和照片上不大一样。不过那个下午我们聊的很起劲,后来才知道那一个下午我们俩谁都没听懂谁说的话,因为我们都讲的是方言。我那个时候还没学会流利的说普通话,你也一样。可是就是这样我们居然相爱了。语言好像并没有仿碍我们之间的交流。书信哈哈!我们一个星期也写三封信那么多,你告诉我说那个时候天天都在盼我的信,其实我也是。想起来了,那年我21岁你23岁。

  后来我们结婚了,我爸好像不怎么同意我们的事情,总是给我找点麻烦,房子装修的时候还和我吵了一架。就因为这我到现在也没原谅我老爸。后来听我妈说就因为你是个外地的姑娘。这件事我从来没和你说过。因为怕影响一家的和平相处。再后来我们有了孩子,我爸和我妈才对你有了改观。当时我们很穷,穷的连200块钱也拿不出来。当时还是他们把自己养老的钱拿出来给我们度过的难关。当时又感动又伤心。哪天你在产房里躺着睡着了,我在你的床前哭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你问我为什么眼睛红红的,我说是一夜没睡熬的。

  后来的两年一家子在一起都很开心,过的虽然穷了点,但是真的感觉很幸福。可是那一年我到镇上和朋友开了美容店。你带着孩子回了娘家,因为当时店里真的很忙,我在一个月里只给你打了一个电话。你回家以后和我发了第一次脾气,我知道是自己不好,也没说什么,就又去店里忙活了。又是一个月没有回家。你认为我和店里的女职员有什么。就来店里闹。没有的事我当然没有承认。但是你不相信我说的,没办法我把店关了。这一次赔了不到两万,可是你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很开心。因为我又回到了你的 身边。

  再后来我们一起到了城里,我们在一起上班那段日子过的又简单又开心。孩子也听话。当时感觉真的要是这样一辈子过下去就幸福的无以复加了。当时我们有计划过在城里买房子。也真的有些积蓄。可是好事总是不那么长久,后来那家工厂倒闭了,我们又失业了。在城里我们学历有不高,找好一点的工作真的很难,我们就决定回了乡下。于是我们种过大棚菜,搞过特种养殖。但是都没有成功。日子又一次陷进了困境。我决定还是出去打工。于是我就又一次把你们娘俩丢在了家里,一个人又到了城里。我干的很艰苦你们在家里的日子也很艰苦。你一个人照顾孩子还要种20多亩田,还要照顾我老爸老妈。但是当时并没有想这么多,只是想多点挣钱,早点过好一点的日子。其实我是没有想到你要的并不是这些。你要的只是一家人能开心的生活在一起。而我却真的把这些忽略了。

  后来我在城里开了自己的公司,也赚了钱。但是我想把你们接到城里的时候,你却怎么也不同意,我很想不通。后来明白了,那是你舍不得这个你一手打理起来的家,你比我更爱这个家这个闭塞的小村庄。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在一起生活了8年。可是8年的时间我们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还不到4年。

  那个晚上你对我说,我们离婚吧。我感觉很突然,也很难受。我为这个家东挡西杀的拼搏,现在日子好了,你却要离婚。我当时真的好想不通。

  可是你说我的心根本就没有在家里,根本就没在你和孩子的身上。我一年能和你们在一起的时间也就是春节的时候。你一个人照顾家,就和守寡没什么区别,不如离婚来的轻松。我想你以后一定会后悔。一定会。但是你没有。很坚决的和我办了手续。分手的哪天你对我说,也许我以后还会结婚,但是一定要记得多想想她的感受,不然还是会有这样的 的结果。

  不知道是不是天意,我的公司在我们离婚后不久就出了事,然后我破产了。我无家可归。这时你给我电话,告诉我没地方去的话。就来家里,房子还是我的,儿子也还是我的。那一刻我感动的要掉眼泪。

  我进门的那时侯,你早就做了一桌子饭菜等我。那顿饭好难下咽。儿子抱着我的我的腿说爸爸你可回来了,妈妈总是骗我说你明天就回来,可是我等了一个又一个明天你还是不回来,爸爸不要再走了好吗?

  那时候我再也忍不住了,抱了儿子和你嚎啕大哭。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