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无题

  竟日昏昏向酒囚,兰台草莽误行舟。
  春江月共关山月,橘子洲连鹦鹉洲。
  莫笑轻狂曾抱志,应安寂寞未封侯。
  节操漫抚依稀在,不问谁登五凤楼。

              2005.5.16

  余浪游于网络有年,耽于诗酒,而累于俗执。甲申秋月入北方书香文苑,甫一落足便得雅室兰章沁人心脾,冲淡调和而异于殊俗,神清气爽而乐不思归。

  淹留书香之日久,感文友更良多。幸夫日睹懒人之唯美,宋老之豁达,大陆之敏锐,冥想之清丽,淡蓝之超脱,冷清秋之感性,阿美之轻灵,十二之飘逸,更有欧克之淡定,红尘之疾世,孤灯之情重,明白之诙谐,流浪人之激越,夜行人之孤拔,发现美女之神秘,优游偶鱼之深邃……

  良朋日益,美文层出,舞之蹈之,不亦乐乎?然舟子连月碌碌于俗务而惶惶于书香,虽讷言而未能敏行,是才竭也,纵恬颜无羞,岂不自悲夫?勉为一律述近日所感,徒以自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