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人鱼的足球梦想

  他是一只小人鱼,大大的眼睛,魁梧的身材,笑起来两个小酒窝,很可爱。

  海底世界奇妙无穷,美丽的珊瑚、奇形怪状的贝壳、还有一群和他一起玩耍的伙伴们。

  小人鱼的生活虽然自由自在,但他却并不快乐。

  每当他浮出水面时,就能看到许多和他一样年龄的男孩子在沙滩上开心地踢足球,这时候,小人鱼的心里便十分羡慕。他多想和他们一起踢会儿足球啊!可惜的是,自己没有一双正常人的脚。

  小人鱼趁那些男孩子们闲暇的时候,便过去和他们聊天。当大家得知小人鱼的愿望后,这个队伍的领导便信誓旦旦地说如果有一天小人鱼可以和他们一起踢球,一定让他当上主力。

  为此,小人鱼不知暗自流了多少眼泪,很多个夜晚,他都梦到自己拥有了一双人类的脚,和那些男孩子们一起,驰骋于绿茵场上。可是当他醒来,看见的依旧是一只长满了鳞片的鱼尾。

  一个偶然的机会,小人鱼认识了一个老巫婆,据说她可以满足小人鱼的梦想。怀着一丝忐忑不安和期待,小人鱼找到了巫婆。

  当小人鱼向巫婆说明原因后,巫婆面无表情地说:“我可以满足你的愿望,但是人类远远比你想象的复杂,一切后果你自负。当你拥有了双脚之后,你将永远不得重返大海。”

  小人鱼一心只想着拥有双脚后的快乐,全然不顾巫婆的警告,于是满口答应了下来。巫婆在对他施法术之前,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轻轻地摇了摇头。

  一觉醒来,小人鱼感觉到阳光很温暖地照在自己的身体上,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当他发现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双与人类无异的双脚后,欣喜若狂。

  伴随着针扎得疼痛,小人鱼一点点地学会适应踢足球。他的足球天赋与孜孜不倦地练习使他的球技突飞猛进。很快,他成为了这个队伍里优秀的一员。

  就当他以为自己可以实现梦想,痛快淋漓地驰骋于绿茵场上的时候,人类的狡猾与复杂将他美好的梦境击的粉碎。

  纵使他的技术高超、身体条件优越、为人朴实无华,他依旧受人排挤。而阻挡他前进的,居然就是当初那个对他有过承诺的领导。人类永远要比小人鱼精明,他们不会让一个毫无背景、毫无权势、甚至连好处都没给过他们的男孩子成为主力的。

  就这样,小人鱼并没有被疼痛打败,也没有被自己打败,而是被那个曾经承诺过他的人推入了深渊……

  究竟何去何从,小人鱼迷茫而无助……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