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母亲的 世界上最昂贵的礼物

  对不起,你被骗了。

  这里没有任何在物质上称得上价值连城的礼物。

  我所想到的,是在亲情的砝码上最昂贵的礼物。

  一杯水。

  一杯凉白开,清澈、剔透。

  无论你是在上学还是在上班,应该都经历过这样的情况:挑灯夜读时,母亲悄悄地走进你的房间,把一杯水轻轻地放在桌前,然后转身离开,不忍打扰到专心致志的你。

  可是你又给母亲递送过多少杯水呢?或许只有在母亲生病时,你才会想到吧。

  一个苹果。

  一个饱满的苹果,香脆、可口。

  从小到大,不知多少次从母亲手里接过早已清洗干净的苹果,然后美滋滋地咬下一大口,美味的果汁溅得满口都是,这时候,你会看到,母亲在默默地看着你,幸福地微笑。

  请你也给母亲认认真真地洗一次苹果,然后也幸福地看着她吃掉苹果的过程,相信那一刻,你和母亲,都是最开心的。

  一道菜肴。

  一道家常便饭,热乎的,美味的。

  上学时,每天回家都盼着母亲快点把饭菜做好,好大饱口福;上班后,加班加点回到家,看见的,是母亲期盼而又心疼的眼神,和那一桌子热了又热的饭菜。

  或许你的厨艺欠佳,但是当母亲看到自己的儿女亲自下厨,为自己悉心烹制了佳肴,那份感动,那份幸福,是任何山珍海味都无法替代的。

  一把梳子。

  一把普通的梳子,轻轻梳过母亲不再乌黑的头发。

  女孩子小时候,都喜欢缠着母亲给自己梳辫子,看着妈母亲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一天的心情都会很舒畅。长大了,再也不需要妈母亲给自己梳头发了,甚至还会嘲笑母亲的发型土气。

  送给母亲一把梳子,然后亲手帮妈母亲梳梳头发,看着镜子中年轻的你和渐渐老去的母亲,小时候的一幕幕会攀上心头……

   一束百合。

  一束百合,洁白,纯洁。

  白色百合,纯属我个人喜欢。我是一个亲情至上的人,我和任何人所发生的任何情感都无法替代亲情在我心中的位置。而百合,那种耀眼的纯净,在我心中就像母爱一样无瑕。

  看着母亲低头轻嗅百合的那一刹那,你会觉得,眼前的这个女人对你的所有的爱,是你亏欠一生而又无法偿还的,唯一的方式,就是永远、永远,默默地爱她……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