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 你愿意作李煜还是项羽?

  李煜,南唐后主,一介风流皇帝,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唯独不懂治国安邦之道,后被宋太祖赵匡巸软禁,堂堂一国之君,失去了威严与自尊,最终在赵匡巸一句“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中,断送了性命。

  昨天的泰达,境遇与李煜有些相似,说白了不是被打死的,是被吓死的。不是没有人拼命,不是没有人竭尽全力的争抢,但是足球是一个讲究集体协作的运动,只靠一两个人的努力无法成就整场比赛,但是一两个人的做秀却可以毁掉整场比赛。与其暗自伤神,反复吟唱“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不如拿出势在必得的勇气,索性杀它个片甲不留。

  可是我们没有,就像李煜“愿称臣,朝岁贡,乞缓兵”一样,我们真的像外界预料的那样,窝窝囊囊地输掉了这场比赛。其实,我宁愿相信我们输掉比赛是因为技不如人,因为那样,我们可以再努力,哪怕从射门开始练习,我们还有希望,技术的进步虽然缓慢,但是不令球迷心寒。如果真的因为赌球、假球的话,那么,泰达足球,你对球迷的伤害,是刻骨铭心的痛!从知道比赛延期,多少球迷为此愤愤不平,多少球迷为泰达喊冤?一直到比赛开始前,球迷们还在坚信着泰达必胜这一个美好的愿望。可是结果呢?一个无言的结局最终打碎了球迷们心中的梦……

  我们要的泰达,不一定非得遇强必胜,不一定稳拿冠军,至少应该拥有乌江畔,项羽的那一身英雄虎胆的豪迈与气势。纵使寡不敌众,也不留露出卑贱的奴相,纵使已近绝境,也毫不畏惧,不去乞求,不去讨饶,而是从容地和心爱的女人告别,拼尽最后一份力气杀掉身边的敌人,然后毅然决然地投江……

  或许结果是一样的,但那是一种很悲壮的死法。我们还可以东山再起,因为至少还一股精气神在。那样的话,球迷可能会为失败感到惋惜,但绝不会像现在这样愤怒而绝望。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