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胜利]之 —— 一份缠绵的情谊

  题记:2007年8月22日,泰达队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百场胜利。一百场胜利,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意义非比寻常;对于一个球迷来说,也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出于一种爱,一份情,我记录着这份情谊,这份永久与足球纠缠在一起的情谊。

  曾经为你痴情

  爱上足球,源于98年世界杯的主题歌,爱上泰达队,源于于根伟。我知道,现在关于于根伟,众说纷坛,甚至骂声四起。但是谁也不能否认,于根伟,曾经是天津足球的骄傲。多少新老球迷,多少外地球迷,都对他有着一份崇敬之情。“杀手”、“利刃”、“少侠”,许许多多爱称集于一身,众多奖项揽入囊中。无数粒进球,让他当之无愧成为天津队的灵魂。说他球霸也好,说他独断专行也好,关键时刻只有他在力挽狂澜,将处在悬崖边上的泰达队成功救回。乱世出英雄,在一次次成为救世主后,他脱颖而出。不管他现在的做法怎样招致人们的不满,在我看来,至少他曾经是天津足球的英雄。

  随着职业化进程的加快,球队在不停地更新换代。一批批年轻的队员不断出现在赛场上。在当时的小队员里,我最喜欢看杨旭踢球。很多人都觉得我的想法太奇怪了。喜欢杨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是我的校友。当时在球迷报上看到杨旭的初中学校时,我特别兴奋。其实那时候,对于他,还不是很关注。自从知道了这个消息,每次有比赛时,都会很仔细地看他踢球。杨旭属于作风勇猛的队员,敢打敢拼,甚至有些不计后果,为此没少受到惩罚。但我就是喜欢看他在赛场上凶猛抢球的样子,比起那些对待足球温文尔雅的队员,我觉得像杨旭那样凶狠抢断才是对足球这项运动最好的诠释。后来,出于某种原因,杨旭被迫转会,来到浙江绿城俱乐部。一次听广播的时候,杨旭说自己刚到浙江的时候,不习惯那里的饭菜,有时候晚上就吃白水泡饭充饥,还总会想念家乡的鱼香鸡丝。当时,我心里特别难受。也许这就是一个职业队员该面对的,和刘云飞比起来,杨旭才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接下来,进入了中超时代。一朝君子一朝臣,新的教练、新的班底、新的队员。王霄,一头扎眼黄发的外地球员闯入了我的视线。第一次代表天津队比赛,他便进球了,只不过,是自家球门。随后,球迷骂声不断,戚务生也因为久战不胜隐退江湖。随他而来的队员逐渐消失在天津球迷的视野中。这时候,王霄,这个永不言败的男子汉,还在努力争取着。他不愿意让别人看到自己是因为关系进入的天津队,他要向天津球迷证明自己。从时尚的黄色长发到干练的黑色短发,从保守争议的关系球员蜕变到深得大家信任的队长。王霄成功了。喜欢他,就是因为他的执着,他的勇猛,他的倔强,他的不服输。最喜欢看他在后防线上凌厉的眼神,有一种慑人的威力,最喜欢看他不顾一切的铲球,唯我独尊的气势不可一世。

 [1] [2] [3] 下一页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