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姻缘

  地点:河北某农村

  人物介绍:

  小丫―――本文女主人公(并非中央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小丫)
  李永―――小丫的丈夫,铁虎的好朋友
  李土茂―――李永的父亲,小丫的公爹
  生生―――小丫、李永之子
  铁虎―――李永的好朋友。小丫未来的爱人
  李冬梅―――村长之妻,人称快嘴李
  二浑子―――公社副业厂业务员,油头油舌能说会道,妻子早亡,弃下二子
  容雪―――二浑子后续媳妇儿

  故事发生在河北一个山村里,还是以公社为单位的集体所有制的年代。那时,人们的生活一切安步就班,生产队长一敲钟,社员们就背着农具下地干活。人们的生活虽然苦一些,还是觉得很是知足了。因为社会稳定,基本温饱问题已经解决,农村没有形成贫富两极分化。人们的生活水平都差不多。

  小丫生了个大胖小子,乐得李永屁颠屁颠地,一天到晚亨亨呀呀唱着河北邦子。小丫的公爹李土茂更是喜欢的不得了。抱着胖孙孙儿亲个没完没了。因为自从自己中年失去老伴以后,就盼着李永早日成家立业,生个儿子续上李家香火。这个愿望实现了,他能不高兴吗?李土茂这时候嘴咧的象熟透的柿榴,额头上的皱纹象九月里的金丝菊。

  家庭和睦,李永、小丫小两口儿夫妻恩爱,又添一丁。一家人乐和了好大一阵子。

  在农村,人们有个不成规律的传统观念。要是看着谁家过的不赖,这个家庭就可能隐藏着意想不到的灾难。这不,春节刚过,李家一场突如其来的横祸,使得李土茂这个硬汉子,再次受到痛苦胰裂的沉重打击。家的天塌了。

  这天上午,小丫正在给生生洗脸,准备等李永收工后回娘家一趟。已经有半年多没有回娘家看看自己的父母了,也不知道他们最近生活怎么样了。忽然门外一声撕心裂肺的叫喊,小丫先是一愣,只见李永的好朋友铁虎背着血淋淋的李永,慌慌张张地进了屋里,铁虎把李永放到土炕上,结结巴巴的说:“嫂子,李永哥他……他……”铁虎说不下去了,两只眼睛满是泪花。

  李土茂听到叫喊声,从自家菜园子里跑了回来。

  小丫被这阵式儿吓得不知所措,两只眼睛直愣愣的,望着浑身是水浑身是血的李永,感到整个世界都凝固了,多里哆嗦的好半天问:“铁虎兄弟,这是怎么回事啊?”

  原来,李永被生产队长安排在生产队牲口棚院里修理农具。快中午了,地里春耕的牲口陆陆续续收工回来了。

  铁虎牵着一匹高头大马走在最前面。牲口棚里的院子里的木桩上,栓着一匹怀着马驹的母马。铁虎的这匹高头大马顿时兽性大作,唬-唬-一声撕叫,带着犁耙向这匹母马发疯般扑了过来。铁虎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吓傻了,竟呆若木鸡。

  那匹烈马刚跑到李永跟前,李永放下手中的活计,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抓住马缰绳。烈马又踢又蹬,把李永踢倒在地。李永的脑袋正好倒在铁犁耙的尖上,顿时鲜血如注,血流满脸。李永仍然死死抓住马缰绳不放,那匹烈马连蹿带蹦把李永拖出老远,就在人们围抄这匹烈马的时候,这匹烈马用力一甩,把李永甩到牲口棚院里的一口水井里。

  惊呆了的铁虎,这时才醒过神来。大伙把烈马制服,铁虎跳入井里把李永打捞上来,打捞上来的李永,早已昏迷不醒奄奄一息了。

  铁虎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叙述一番,小丫一脸苍白的看着血淋淋水淋淋的李永,大叫一声:“我的永啊!……啊……”便昏了过去。

  李永爹心如刀绞抱着儿子血淋淋的头,哭的昏天黑地老泪横流。

  铁虎流着泪,对李永爹说:“大伯,你先照顾李永哥和嫂子,我去公社卫生院请大夫去。……”说完,急匆匆骑上自行车飞也似地朝公社卫生院去了。

  过了老大一会儿,小丫苏醒过来,见公爹抱着李永的头痛苦流啼,不由的心疼欲裂。她拉着李永的手哭喊着:“李永,……李永……你醒醒啊?……永……我的永……,你怎么不说话呀?”这哭声,使得小小山村的天空,黯然失色;这哭声,撼天动地,日月无光。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