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 弱势不是借口

  本来可以讲两场比赛皆没有看,只是零零散散的看了国奥的一些镜头,而后关上电视睡觉大吉。也并非我对国奥比赛不甚关注,只是看到这样的比赛与不看没有任何意义而言。

  比分与结果已经没有任何可以评论的意义,而同样过程也没有任何可以欣赏的镜头,进球与失球无非是一种足球形式的体现,没有任何收获才是比赛最明了的结果。

  当失利成为习惯的时候,也许我们还可以自欺欺人的将国奥摆下的进攻阵容作为安慰自己的借口,但是苍白的借口下我们却看到一支国字号球队完全没有一支“国字号”球队应有的水准,当3分钟后的进球提醒了原本放松的拜仁之后,原来失误来得那样简单,原来进攻变的那样困难。

  中国足球是被宠坏的孩子!是一个被蜜罐儿包围,被爱牵系的孩子。而这个孩子的身上也真正的体现了如同中国教育般的所有弊病,骄傲、自大、盲目等等缺陷在中国男子足球身上一览无余。

  国家队的拉练性质完全没有任何意义,一支原本就不存在的中国国家队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去进行毫无意义的所谓热身,而经过这些热身后又毫无意义的打道回府,去总结那些毫无意义的“收获”,而后用另外一支没有经过一点儿磨合的阵容去参加除夕之夜的中伊之战,中国足球用活脱脱的现实演绎了一个最具有讽刺意味的“现代幽默”。福拉多初来之际,我们还曾经为他的态度而感到振奋,但是当中国足球与福拉多真正联姻的时候,原来,说话是那样的简单。不要把福拉多与朱广沪相比,也许他还不如朱广沪,毕竟老朱还是一个多少了解中国足球的人......

  “翻身农奴把歌唱”一个最容易形容中国国奥的声音。杜伊初始的改造让中国国奥似乎成为了中国足球的救世主,成为了中国足球的希望!但是希望的泡影往往是禁不住现实的折磨,在现实面前,并没有翻起身来的中国国奥依然用生硬的口吻坚持着自己所谓的“强大”,只是在强大的同时,却屡屡把自己的人员与实力作为输球的借口,而忽视在场上那些显而易见的过程。

  杜伊的固执与中国足协的过多“操心”掺杂在一起如同一种绝配,谢主席能够满意的可能是因为朱挺的两个进球,杜伊能够满意的可能是国奥还有进攻的欲望,但是他们却都没有去不满意那比赛中被压制的过程......

  也许相比两场比赛之下,杜伊的国奥似乎要好于福拉多的国家队,但是当一个基本以杜伊心目中的主力阵容所打造的国奥与一个毫无意义的国家队进行比较时,这样的比较只是充满戏弄的成分而已。

  没有过程的结果如同没有发育完整的香蕉,剥开皮以后里面尽是坚硬的果实令人无法下咽,足球不是梦幻,需要事实来进行阐述,弱势不是借口,需要过程来阅读。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