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津卫杂谈 正文
  面对种种不文明现象,除了叹息,我们还能做点什么?          发起话题
  二十多年前,柏杨先生就以《丑陋的中国人》为题,痛批国人的种种陋习,出语惊人,震聋发聩。二十多年过去了,中国人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然而国人的种种陋习依然延续着,甚至发展着。古人说:“仓廪实,而民知礼节”,可是看看我们的身边,多少不文明的现象每日每时仍在发生着:
   路宽了,但是闯红灯、跨护栏、乱鸣笛依旧,争道抢行、车窗垃圾,到处可见;公交车宽敞了,但是让座、礼让依然没有成为很多人的习惯,甚至老弱孕妇乘座席被年轻人占据着;日子宽裕了,但是婚丧嫁娶中的陋习仍然兴盛,常见雇来一群假和尚夜晚仍在吹吹打打,吵得四邻不安;灵车开在马路上,纸钱一路抛洒;路口、小区里烧纸钱、焚花圈,地面上留下一块块黑疤; 养宠物本为怡情,却把小区变成狗粪场,给别人留下地雷; 家门口私圈乱盖,侵占公共用地; 以及公共场合,高声喧哗,打手机旁若无人; 医院里禁烟牌下喷云吐雾,等等等等【点击观看全文
    天津的交通出行现状
左转打右火:津城出租车司机的素质——想说恨你很容易!   gordonge:也谈天津的出租车司机
变相怪杰 : 看看行人如何“礼让”机动车   xise: 快速路上的飚车党!
酸奶球:下雨了,车不能开慢点么   师尊:雨天积水,司机师傅们开慢点吧
脑累积:公交车上公共道德   漫步:永安道拆花坛,拓宽马路,好!
东北偏北:“宜白路危机”暂得缓解   建昌道-- 无风尘扬三尺土 有雨浪卷半街泥
    空灵无影:汗!天津的服务业水平
  空灵无影:前些天我一北京亲戚到天津来,很惊讶地说:天津的服务水平怎么这么差呢?到超市买东西,付款时收银员低着头数钱,喊了好几声都不理你,还满脸不高兴,直到她数完了才收款……
  义乌的和平老三: 差距那是相当地大啊!不是楼主这样守家在地的天津卫发言;我这常年外漂的真都不好嗦嘛的。 跟北京;上海这样的直辖市比,咱们服务业的水平、从业者素质、服务态度、专业能力这些有差距是事实的,出去走走的天津人,应该认可我这个看法吧? 点击观看全文
    细数陋习,有则改之!
   全科人:您看看 这下面的您平时会做吗 如果有 请您慢慢来改 成吗?
随地吐痰 乱丢垃圾 在扶梯上不靠右侧站 在公共地方大声打电话大声喧哗 在公交车上 明明不下车 却一路站在下车们还不觉得自己碍事 开车或者坐车往窗外丢东西 闯红灯(开车的 骑车的 行人) 开车的占用非机动车道还野蛮鸣笛 开车右转时野蛮挤直行的骑车人还有路人 目前就想起这些 如果大家还想起来了 就来提个醒 我们共同努力 环境会更舒适 。【点击观看全文
    街头“即景”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765659] 天津市 网友: 于2009-08-07 19:43 发表评论:

  去青岛旅游,大家下了大巴车习惯性地就向马路对面走去,在车流中躲躲闪闪、闪转腾挪,再看看本地人,都在便道上等绿灯放行呢,没有一个闯红灯的。我们的陋习已经成了无意识的犯错,已经不认为那是违规了。

[738701] 天津市 网友: 于2009-06-22 13:05 发表评论:

  公交车在非典时期都配上纸篓现在都哪去了?

[738037] 上海市 网友:过路 于2009-06-21 10:59 发表评论:

  豁达直爽热心是天津人的本色,生为天津人这是我的骄傲!这几年天津的快速发展,方方面面的变化,同时也为咱天津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从文明方面讲,从一些细节上都要严加注意。最近在上海女儿这住了一段时间,我所观察到的是,几乎看不到随地吐痰的,主动走人行横道线,不闯红灯,看不到动手大架的。当然并不是说上海有多么的完美,但是我觉得,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最起码也能从这几个方面体现出来。所以我也希望作为一个天津市民要从我做起,以我从上海看到的这些文明现象来要求约束自己,给周围的人起到一个文明习惯的引导作用,为把咱天津建设的更加文明和谐美丽,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736542] 浙江省 网友:义乌的和平老三 于2009-06-19 13:22 发表评论:

  大排档吃饭、喝酒时候,旮旯便溺的;炎炎夏日,赤裸上身的猛男或超短衣着的靓女;先想到这些,随时想起,再说。

本期策划:海无边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