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天津发展 正文
今日话题: 如何将海河教育园区打造成为天津的“剑桥”、“牛津”
  海河教育园区位于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之间,是未来天津国际化和区域化职能扩展的重要地区。规划和建设好海河教育园区是实现“双城、双港”,形成海河经济带、文化带、景观带的重要一步。 也可以进一步推动海河中游的开发,在海河中游地区形成一个人文型、生态型、创新型的区域中心点击观看全文

  园区整体设计为“一廊两翼”的布局结构。“一廊”指一个中央生态绿廊。“两翼”指东西两侧的学校、居住及配套建设区。“东翼”布置5所职业院校和南开大学。“西翼”布置8所职业院校和天津大学。园内建设的新体育场馆,还将为学校、市民共享,使场馆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规划和建设好海河教育园区 会带来哪些地域效应?
andrewsmith:本地高校的教学、科研水平能够和世界一流大学的近距离接触得到迅速提高
  吸引国内、国际一流大学和科研院所进入大学城开设分校和研究机构,依托大学城形成国际化的大学科技园,天津的高等教育和科研水平会得到迅速提高,成为“硅谷”。建成类似剑桥那样的大学城,带动周边形成小城镇,最后形成学校在城中,城在学校中。【点击观看全文】

刻舟求剑:未来财大、科大、天大、南大连成一片
  滨海新区辐射带,津南发展还挺快。貌似张祥青的荣钢主要项目都在津南区。
  南大和天大目前的校区的确是小,和两校在国内的地位不相称。现在大学城这边师大、工大、理工都建设的不错,未来财大、科大、天大、南大也能连成一片了。
【点击观看全文】

磷虾:可以预测到一个美好的区域发展前景
  整体高教园规划37平方公里,天南大居住镇,地铁六号线,加上海河中游良好的规划,可以预测到一个美好的区域发展前景。【点击观看全文】

左岸洗头房:为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做出更大贡献
  建设海河教育园区,是推进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建设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的重要内容,对推进全国职业教育发展,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增强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点击观看全文】
    建设海河教育园区存在哪些问题?
clour:职教和天南大学生素质、学习方式存在差距
  没听说剑桥、牛津还有职业教育的,职教确实重要,但职教学生素质和天南大的有差距,学习方式也不相同。【点击观看全文】

耷卷:津南区的交通太不方便
  现在津南内块还是交通太不方便。前两天去双港看房,就一趟628从市中心到那,太不方便了啊。谁知道那的地铁是怎么规划的啊?!【点击观看全文】
    网友为海河教育园建设支招
cocobobo:与世界一流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接轨的试验田。
  要引进世界一流大学,引进他们的文化、学术氛围、管理经验等软件,这里应该成为中国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的特区,与世界一流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接轨的试验田。【点击观看全文】

小小翅膀:将海河教育园在规划展览馆展示
  海河教育园区的规划还没有放到规划展览馆,建议尽快做出沙盘,在规划展览馆展示;还有,海河教育园区这个名字是否妥当,建议征求专家和市民的意见【点击观看全文】

clour:大步跨越赶超 思想不要被束缚
  一流的地区不能没有一流高等教育和科研的支撑,天津的高等教育长期以来发展缓慢,应大步跨越赶超了,没有什么不可以,就怕被自己的思路束缚住。【点击观看全文】
    相关信息
天津超级教育园区建设在即
南大、天大新校区选址津南
海河教育园首批进驻7所职业院校
天津能否成为全国旅游强市?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811614] 天津市 网友: 于2009-11-11 21:32 发表评论:

  楼上聋卷你真是又聋又瞎市内到津南的公共有四五辆呢!

[748649] 未知 网友:天津我的故乡 于2009-07-09 15:14 发表评论:

  期待据说天津要打造旅游城市 太好了作为天津人我骄傲!

[747619] 未知 网友:津南人 于2009-07-07 17:28 发表评论:

  津南的房价看来要提升了交通随之也便利了

  好消息!

[747617] 弗吉尼亚州 网友:天津学子 于2009-07-07 17:26 发表评论:

  快点建吧这可是大事

[747606] 未知 网友:天津明天更美好 于2009-07-07 17:05 发表评论:

  支持看好天津的未来发展

本期策划:茶水清清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