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津卫杂谈 正文
  面对免费公园频遭毁坏,我们该怎么办?                发起话题

  漫步的男孩:论坛的网友们曾提到过长虹公园出现木椅和草坪等设施及环境被破坏,睦南公园鲜花被大量采摘现象,如今水上这个公园改造中的重头戏即将竣工,如此大的公园更加难以管理,届时如果管理不到位势必会有更大范围的破坏。
  不过管理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我们市民要自觉维护公园的环境和建设.他们该管,该修,但不意味着我们就该去破坏。维护公园环境建设是每个市民的义务和公德,政府为我们做了那么大一件实事,我们在享受的同时更该珍惜。 
                          【点击观看全文

    免费公园里最差的风景:历数公园里的不文明行为
   一、乱扔垃圾 二、践踏草坪 三、湖里游泳 四、……
  贵人临门:对乱扔垃圾、摘荷花等不文明行为,应该罚款,而且重罚,谁举报奖励举报人。
  义乌的和平老三: 虽然一草一木都是国家的;但作为公民,每个人起码为了自己总要接受的生存环境,还是请大家注意文明举止才好啊!
   外地老坦儿:外国的草坪都是能踩能坐下休闲用的,怎么到了中国就成了践踏草坪人人得而诛之了,不太明白,我觉得草坪可以供人休息用,只要别故意踩踏和乱扔垃圾就行。
  海无边:因为现在不是那种可踩踏的草坪,所以要爱护。 既然牌子写着不要踩踏了,为什么还踩呢?非得有人管才行吗?就不懂得自觉吗?【点击观看全文】               
 
    八大公园7月底前全部免费开放 大型公园管理预案正加紧制订
   随着南翠屏公园、二宫公园、河东公园向市民试开放,今年新一轮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重点的八大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基本完成,八大公园将于7月底前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如何保障市民游园秩序以及如何维护公园环境面貌成为关注的热点。本市目前正加紧制订大型公园管理预案,以保障公园的管理适应免费开放,同时有益于游人爱护和维护公园的设施和环境。
  云横九派:水上公园、南翠屏公园已提出“杂物落地5分钟内清除”。
  多可恨呢: 天津的理念真是差一点,上海南京路,随时可见清扫人员,你刚仍个废纸,旁边就可能有个保洁员给捡起来了,你想扔都不好意思。
  再看天津,你吃着冰棍,后面好几个罚款的跟踪你,就等着你随手一扔的那一刻,罚完你了,地上的废物也没人管了。 点击观看全文
    [城市发展建言之一]免费公园陆续开放 如何管理好是关键
   随着8大公园提升改造进展加速,这些公园免费开放的日期日益临近。这些天,已经有一些公园提前试开放了,本人虽然还没有去,但从有些网友陆续发上来的照片看,改善、整修后的公园真是更漂亮了。
  然而,让人郁闷的是,也有不和谐的景象不时上演,一些游人的不文明行为给公园的环境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有的公园甚至不得不临时关闭。
  公园免费向社会开放,是我市的民心工程之一,是还景于民之举,为公园免费开放喊好,但是还有一点期待,就是把免费公园管理好,才能锦上添花,发挥其应有的效益。 点击观看全文
    街头“即景”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763942] 未知 网友:群力 于2009-08-05 13:18 发表评论:

  免费不等于免管,要更科学的管理,要发动群众共同管理!办法总是有的就看领导者有无头脑!

[754864] 河北省 网友: 于2009-07-21 19:50 发表评论:

  支持!

[754450] 浙江省 网友:义乌的和平老三 于2009-07-21 05:38 发表评论:

  提高居民的收入水平、生活水平;形成社会舆论呼吁、监督的良好氛围+职能部门的有效管理举措;方为治本之道啊!

[754359] 天津市 网友:咱们天津人 于2009-07-20 22:43 发表评论:

  真要好好管管才行!一靠罚款,二靠从小教育

本期策划:海无边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