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津卫杂谈 正文
焦点话题:全球最大便利店将开业 哪种定位更适合天津
  近日,全球最大便利店7-11将在津落户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网友就目前天津各家便利店的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天津到底需要怎样的便利店以方便我们的日常消费需求,各家便利店在天津的未来之路将如何?我们敬请期待!

·谈谈Seven Eleven(7-11) 小型便利店更适应大城市的发展需要
·全球最大便利店7-11将在津落户 围绕南京路布局
·“Seven Eleven”(7—11)先期计划在和平区开店4个
·在香港与屈臣氏齐名的万宁将在天津开分店
    目前天津便利店参差不齐
  变相怪杰:天津目前主要便利店:津工,几百家,居民区到处都是,我家小区附近一公里方圆至少7、8个。华润,逐渐布局,目前也不少,但价格贵。大方便利,主要在繁华地带,价格贵,24小时。物美,有点萎缩。津工超市不少,就是有点拥挤。给人的感觉乱七八糟的,没有便利的感觉,更像是个副食品商店。津工、大方、7-11这些都定位不一样,各有各的特点。
  海河摇橹:天津目前的便利店其实种类不少了,津工、华润、大方等等,尤其津工更是遍布天津的大街小巷。但是大方便利偏贵,主要是给那些有急用的、路上的行人,对于日常生活来说也不见得多便利。津工主要针对社区住户,但是比较杂乱。而且关门比较早,有些店9点就关了,晚上临时出来买点东西还真指不上。有时候大晚上家里没电了,也买不了电。随着天津生活质量的提升,津工估计要悬。不同形式的便利店针对不同的人群,但是要做精做好,服务到位才行。
  流仪:这些国字号的便利店很多过了12点就锁门,买东西都从门缝里面买。现在就小家乐福和家顺还不错,其他那些国字号的就没法看了,里面东西都少得可怜还不全面,根本就不方便。
  看着倒才蛋笨:天津目前的便利店说是24小时便利店,其实晚上买东西时只能在门口开一条缝,都不让进去,太不方便了。
  green-night:天津的便利店寥寥无几,大街上遇着个急事儿根本找不到便利店,太不方便了!根本没达到一个直辖市应有的水平。
    哪种便利店更适合天津?
  漫步的男孩:在天津,不打价格战是不行的,终归天津大部分人收入就那么低。一个超市想要做好,源源不断的人流是必须具备的条件,若只靠一部分时尚的、富裕的人偶尔光顾,这个店必然亏损,久了就可能倒闭。
  雷帝阴驮螺:天津就是应该多建小而精的便利店,像7-11就是小而精,和大方的客户定位是不同的。7-11都很小,我原来公司楼下就有一家,总面积不超过50平可是功能很全,什么交手机费、电费、水费,好多服务功能,卖的东西也很多。
  大夫夫:便利店只要方便、快捷、服务周到就行了,中关村那个7-11我去过,感觉还可以,对准的是写字楼人群,广州的好像面对大众多一些,还有Familiy Mart 也不错。
  iloveporsche:便利店只要数量能上去就行,什么牌子倒是无所谓,天津人还是比较注重实惠。不过天津的大方经常晚上锁门,从门缝卖东西,据说是为了安全。有悖便利店初衷,而且天津的治安还没这么差吧!
  suxiyi:社会中各群体收入不同,需求不同,不同等级的市场针对不同的顾客,既要有普通群体的超市,还要有高收入群体的高档精品店,也要有低收入群体的摊群市场,各取所需。
    网友看好便利店未来发展形势
  小小孩zi:在中国大陆一线城市零售大卖场几近饱和的状态下,外资零售企业和国内零售企业都在寻求新的突破点,发展便利店成为首选(例如沃尔玛的“惠选”)。把社区型便利店作为提高销售额增加盈利的新发展方向,以迎合大城市消费者观点的转型,以前大家愿意去大而全的大卖场,但大卖场的结账慢,大多离家有一段距离,停车位少诸多因素,现在更多人会选择社区周围的小便利店,方便快捷,不耽误时间,便利店更适应一线城市快节奏的生活节奏。
  大夫夫:7-11的东西价格普遍是市面价格的1.5、1.8、2倍不等的价钱,主要方便大忙人没有时间购物的,和赶时间随买随用的,以后便利店是大趋势,肯定大力发展,7-11在北京70-80家店了,还是挺方便的。以后陆续国际的Familiy Mart、LawsonOle,国内的好邻居、快客、物美、法宝之类的可能会逐渐进津,需要时间,这方面我们还是落后于京、沪、穗、深等发达城市。
  maxsell:用不了2年,对7-11大呼小叫的人就会发现自己重复了80年代中国人对麦当劳的崇拜,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他的便利店也会进驻天津,比如罗森、全家、喜市多、可的,也许到时天津市场还会出现欧洲、美国其他品牌或者本土新生的便利店,或者现有的便利店也会学习7-11的特点和长处与其他企业进行合作或出让,那个时候的市场才是真正的竞争时代。
  suxiyi:打破super shopping mall的物流和仓储优势,搞convenient shop,如果后者可以达到前者的价格优势,那就说明convenient shop要付出更多的成本投入,从而获得更小的利润空间。天津话,赔本儿赚吆喝。不过,他们“小、快、灵”的优势,倒是不错。
    相关信息
天津哪个区未来发展空间最大
“津漂”你在天津还好吗
酒后驾车要“严打”还要“常打”
网友呼吁免费休闲场所加强管理
市民希望交通“明天会更好”
商家服务意识淡薄
【点击浏览津卫杂谈更多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7 条,查看全部
[778407] 广东省 网友:楚仁美 于2009-09-04 15:25 发表评论:

  711要想开起来首先要把消费群体定位好,深圳是基本每个写字楼底下都会有一家711,主要都是来去匆匆的上班族,大部分是进去早上买早餐,中午买牛奶饮料,下班买牛肉丸零食小吃为主,当然,来买生活用品的大部分是好奇购买或正好短缺此物,而且711卖的生活物品和零时基本都是香港进口或比较高档的东西。如果在我们天津开起来,必然要开在高档写字楼下,或24小时的娱乐场所附近,不会开到社区内。而且要首先开几家,然后逐步被人们认可,让消费者认可在此消费档次是很高的,逐步人们好奇而来转为普遍认可。

  另外成功的例子就是和711性质完全相反的津工超市,其实津工开得比较成功,他不能算是便利店,应该是十几年前的副食店升级,我没有带有贬义,我之所以说她成功是因为跟大型超市比,他开在社区,而不需要驱车赶路跑大大超市里,而且津工里的收银员、理货员都是四五十岁的叔叔阿姨,他们比较亲民,这样就把社区里中老年人都吸引了过来,且他们行动不方便,正好在社区内把要买的柴米油都解决了,我印象最深有一次去津工,一各大爷进去随便看看,卖肉的大叔说了句:“买肉吗大爷?咱这都二厂的,吃着放心!”话糙理不糙,就是这样,津工就把这些消费群体人们从大超市里抢了过来,有它成功之处的!

[777027] 天津市 网友:潘小驴 于2009-09-02 09:08 发表评论:

  天津便利店,我就觉得大方确实干净整洁,不过价钱偏贵。津工和华润的布局较乱,服务还很差劲,大方更差劲,也不能说711来了,代表了天津如何如何,只是希望711的加入能够更好的促进天津便利店的格局改变。让天津人的生活更加的方便。

[776730] 天津市 网友:_毛泽西_ 于2009-09-01 16:33 发表评论:

  对7-11印象特别好,以前我在深圳工作,晚上去喝啤酒,但是不冰,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了7-11买冰块儿,竟然真可以买到!呵呵,沃尔玛都没有!

[775493] 天津市 网友:qiqibabab 于2009-08-29 18:33 发表评论:

  来吧,来天津淘金吧

[774202] 未知 网友:海河摇橹 于2009-08-26 14:43 发表评论:

  天津目前的便利店其实种类不少了,津工、华润、大方等等,尤其津工更是遍布天津的大街小巷。但是大方便利偏贵,主要是给那些有急用的、路上的行人,对于日常生活来说也不见得多便利。津工主要针对社区住户,但是比较杂乱。而且关门比较早,有些店9点就关了,晚上临时出来买点东西还真指不上。有时候大晚上家里没电了,也买不了电。随着天津生活质量的提升,津工估计要悬。不同形式的便利店针对不同的人群,但是要做精做好,服务到位才行。

[774008] 安徽省 网友:小小翅膀 于2009-08-26 08:29 发表评论:

  看完这个话题回家注意了一下目前的便利店果然比比皆是

[773806] 天津市 网友:lenmon72 于2009-08-25 16:51 发表评论:

  7-11便利店中的战斗机,哦耶!

  就算它被定义为高端便利店也没什么不可以。填补空白嘛。哈根达斯贵不贵?照样有人哭着喊着去吃。好像吃完了就浑身镀金边了一样。

  有市场就有需求。

  24hr的营业时间很美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