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天津发展 正文
焦点话题:天津机场新建航站楼 网友建议提升配套设置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2航站楼9月即将开建,围绕机场的相关问题最近成为网友非常关心的话题。在对天津机场给予厚望的同时,网友依然希望机场的相关配套设施及周边服务可以紧跟上机场建设的步伐,更好地服务旅客。

·大家觉得天津机场将来会开辟更多的国际航线么?
·天津机场要加油啦!09年上半年中国十大机场排名
·我看天津机场搞国际航线比搞国内航线有前途!
·天津机场不应该只是盖个新楼·说说天津机场的各项配套服务问题
    天津机场现状存在不足
  vistayoung:咱们的新机场硬件我就不多说了,虽然比不上北京、广州等地的,但是和原来比已经是天壤之别了,总算是走上正规了。但是配套服务有些让人实在不敢恭维,出了门坐上机场大巴,当时一共有15个人左右在车上了,但是坐了20分钟也没有开车的意思,一问才知道得等人做满了再说。我晕倒,感情这机场服务还这样呀,天气这么冷还让大家没有目标的等。工作人员说他们不是承包的,但是为什么还得等人满了。机场方面有没有大巴时刻安排呀,连市区公共汽车都有个统一调度,这服务高端旅客的咋就这么次呢。希望天津机场能越变越好呀!赶紧把服务抓一下吧。当然顺便说一下我感觉咱天津机场的办票和安检的工作人员服务还是很好的!
  大夫夫:只有两次在天津机场登机,一次那个旧的,一次现在这个新的,机场规模小,服务水平较低,这还是新机场,天津既不是旅游城市,不像南京,杭州,昆明那样繁忙;又不是商务城市,没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那么人来人往。天津人愿意出去的相对也较少,况且120公里以外又是一座巨大影响力的城市,造成这样的局面短期是很难改观的。其实深圳离广州、香港那么近,它的机场运作也是很好的啊,值得我们研究、学习。
  彩云:机场旁边的所谓公交机场专线,一小时一班车,这样如同鸡肋的“公交”还是趁早关张算了,机场大巴线路不需要太多,但密度一定要大。很多大机场都有多条开往周边重要地区的巴士线路,这实际上就是机场腹地的一个延伸,这点儿现成的经验都不借鉴,只能说有关部门不作为。
    天津机场提升空间相当大
  大夫夫:都说机场的不足,其实话说两头,天津机场也有她的优势。离市区近,我那次从人民公园那边打车过去只有45块钱;起飞速度相对快,没有首都那样排队现象严重;还有很多去广州,上海,深圳等方向的机票比首都划算,当然改革之后没有太多关注,不知道目前情况怎么样。这些优势应该好好把握。还有待提高的,多开机场巴士,不是公交性质的,从城市各区主要商务人士出发地设站,火车站必不可少!京津城际已经通了,很多北京的旅客想来天津乘坐低价的飞机,就是苦于去机场难,所以他们还是在首都起飞了,毕竟他们不如本地人熟悉地形,况且火车站出租车又不靠谱,加大宣传,到周边城市做一些必要宣传,吸引乘客。提高自身管理能力。这时最主要的了。
  honestjohn:天津潜在的客流是有的,而且很多,只是某些次要条件的限制没有发挥出来。现在机场、跑道、航空公司这些主要条件具备了,接下来就要整治服务、管理和地面交通,这些条件都改善了,客流是会上去的。为什么天津人能去北京坐飞机,而北京人不能来天津坐飞机?你把各方面工作做好了,北京人到天津坐飞机比去首都机场还方便,还愁没客流?首都机场建越大,还要搞第二机场,已经背离了方便旅客的方向。天津机场自己要是能搞好了,从北京抢客源是完全可能的,要有信心。而且随着航线的增加,转机转火车更方便的话,客流会呈指数增长。当然后面这个条件就不是天津自己说了算的的,只能尽力而为。
  海河摇橹:天津机场不缺客流,现在很多原来愿意从北京走的都从天津机场走,很多热点航线,如三亚、珠三角、长三角等天津机场票价已经比北京的低,这就是良性循环。简单估计下全国其他1000万人口的城市机场规模,就会发现天津的太小了,而正是规模小,所以限制了航线数,也从而导致恶性循环,打破恶性循环就要扩大规模。
  漫步的男孩:天津的航空真的起来了,那必然是与城市建设和定位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我们成为北方经济中心的那天,商务流会大幅度增加,如果城市建设好,服务水平上去了,我们的旅游流也会大幅度增加,当客流达到一定程度时,我们的航线必然会多起来。
    网友建议首要加强配套服务
  漫步的男孩:机场建设是个系统且要循序渐进的工程。天津还有太长的路要走,吸引客流你首先服务到位,航线密度够,航线数量够,然后就是你城市要有一定的魅力或者价值,能吸引客流。这些都做到了才能培养出一个实力强大的机场。而天津现在最先要作的是提高服务水平,把能留住的,能吸引来的乘客都留在天津。其次是建设发展城市,吸引更多商务和旅游客流,待客流越来越多了航空公司自然会增加航线和班次,一切就可以进入良性发展了。
  最爱五月天:天津机场眼睛光盯着天津市,不觉得眼窝子浅了些吗?很多大机场都有多条开往周边重要地区的巴士线路,这实际上就是机场腹地的一个延伸,这点儿现成的经验都不借鉴,只能说有关部门不作为。空客的落地效应,在航空公司上还没有体现出来,完全可以利用空客的近水楼台优势,吸引一些航空公司在天津建设运营维护基地,这样既可以节省航空公司的机务维护成本,又能给天津机场带来更多始发航线!
  王鹰先生:国内航班也就这意思了,每天冷冷清清的。单指着国内航线顾客来天津大幅度增加拉动天津民航发展基本上不可能。现在不如靠尽可能多地吸引西方老外来天津工作生活。既帮助天津扩大知名度,又可以让外国人带来国外先进经验技术和资金来帮助我们建设城市。我个人认为第一步就是应该让老外来天津来天津方便。总去北京转机交通不便与天津自身要求经济发展本来就是很矛盾的。同时你有国际航班了国内出国人也可以更多地来天津转机了。
  祁庸庸:天津机场如今的情况,还是和客流开发力度不大有关系,其实无需多开动脑筋,只要借鉴一下其他地区的经验就能收到成效,目前的情况可以说是全方位落后,其中人的问题很重要。天津机场感觉仍然是天津市的机场,看看机场旁边的所谓公交机场专线,一小时一班车,恐怕应景的成分更大些。机场大巴线路不需要太多,1-2条足矣,但密度一定要大。
  elnino:天津机场软件的某些方面还有待提高。最起码的,天津机场自己有网站吗?我搜索了一下,没找到啊!人都说这是信息社会了,可偌大一个“国际”机场居然没有个自己的网站啊!
    相关信息
再见乐园 再见童年
网友期盼地铁2.3.9线早日通车
各色小吃街应加强管理
哪种便利店更适合天津
天津哪个区未来发展空间最大
“津漂”你在天津还好吗
酒后驾车要“严打”还要“常打”
【点击浏览津卫杂谈更多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777236] 天津市 网友:lestjjh 于2009-09-02 13:53 发表评论:

  出站楼房顶太低和以前的没什么区别,和好多地方没法比,还新机场呢。行李传送带那是相当短,难看。像个县城的机场。

[776575] 四川省 网友:睡着的鱼 于2009-09-01 12:11 发表评论:

  天津的机场的大巴车太少你看重庆的机场大巴隔几分钟就一趟天津机场看着相对就冷清了好多

[776570] 山东省 网友:sdzwcheng 于2009-09-01 11:34 发表评论:

  天津机场应该有自己的网站,服务还应跟的上。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