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专题 正文
 
焦点话题:人民战争的艺术史诗 网友爱看、争看《解放》
  由天津电视台参与拍摄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解放》,在央视一套以及天视三套播出后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作为一部长达50集的国庆献礼剧,既有史诗般的宏大场面震撼人心,又细致入微体现人性光彩,网友皆交口称赞。

·钟山风雨起苍黄 百万雄师过大江
·《解放》天津拍摄 作为天津人我感到无比骄傲
·配合电视剧《解放》 来个快板书抬担架
·9月献礼剧最热是《解放》 史诗般场面震撼人心
    《解放》展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lan-518:《解放》是一部人民战争的艺术史诗,它全方位诠释了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丰厚的历史内涵,展现了一场北起白山黑水,南到天涯海角的伟大人民战争,演示了国共两大统帅部在军事、政治、经济、统战等各个领域的全面较量。该剧以大开大合的叙事手法,正面、详尽描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战争中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戴,如何取得全面胜利的历史进程,令人震撼和深思。电视剧《解放》在中华民族历史的长卷上写下了光彩夺目的一页,谱写了一曲“英雄创造历史”的颂歌。
  奕柯:《解放》展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被称作“史诗剧”,但该剧不光是史诗性的电视大戏,还具有文献性,这部片子中有很多的战役,都是很重要的战役。可能大家看到过反映这些战役的影视剧,但是一般却看不到这些战役是怎样一步步走过来的。解放战争从战略防御进入到战略进攻,是从哪个阶段开始?在这些战役当中具体出现了些什么情况,都是由谁、甚至是由哪个部队来做的?这些都很值得一看。
  变相怪杰:《解放》的片尾曲采用了毛泽东诗词《浪淘沙·北戴河》为词,并重新谱曲。其中“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成为了整首乐曲的情绪基调,让人听罢犹如毛泽东在时过境迁之后做的另一番感慨,一代伟人在你耳边低吟,此时,无数的历史画面在人们眼前重现。
  窦厂长:气势磅礴的历史画卷,精致细腻的工笔白描。《解放》所带给观众的视觉震撼,都几乎能与电影相媲美。拍摄中动用了大量的部队、枪支和烟火,最大的一场战争戏有上万人,其难度可想而知。
  飘小飘:《解放》秀足了浪漫,场面壮观、爱情凄美。这是以前主旋律电视剧里很少看到的,现在的主旋律电视剧拍的越来越好了,很贴近艺术作品的本来该有的生活化。不可以拔高,很好,很好。
  何囧:军事题材的片子那么多,要想突破真的很不容易。不过还是要努力突破啊,要不然怎么吸引人。《解放》能如此的吸引观众,也正是因为在剧本、场面等等各方面的突破。
    《解放》特型演员的表演依然精湛
  奕柯:唐国强不但再次在影视作品中塑造了毛泽东的形象,这也是他亲自担当总导演的第一部历史大戏。在拍摄中,唐国强的严格在剧组中有口皆碑,他为了追求极致的战争戏效果,甚至差点被炸伤。这次唐国强饰演的毛主席展现出来的气质不仅仅是大气,他还慢慢地捕捉到了主席更为丰富的内心世界,使观众感觉到一个更亲切、更随和的毛主席。毛主席首先是一个人,同时又是一个伟人,唐国强这些年摸索过来还是有一些收获的。
  寇小仲:同样的特型演员阵容、同样的历史题材,之前会以为演员的造型和表演会雷同。通过这几天的看该剧前几集的播出,剧中各位特型演员的表演依然精湛,唐国强第5次扮演毛泽东,不但有运筹帷幄的一面,还有用英语说“蒋介石也是个纸老虎”的幽默;第35次饰演周恩来的刘劲有着周恩来式的儒雅、从容、智慧、果敢,也体现了周恩来作为军事家的豪迈情怀;而马晓伟对蒋介石的客观演绎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海河摇橹:看了电视剧,的确不错,让我激动热血沸腾,拍得太好了!历史的画卷已经呈现在我们眼前!刘劲的周恩来形象是目前中国最神形兼备的演员。
  李建国:演员阵容强大,反映新中国成立前三年的解放战争,昨天看了一下,感觉很好。
  水灵灵:伟人风采尽在眼前。看看他们的人生路是怎么走的,有意义。
    《解放》是天津拍出来的献礼佳片
  丁亥三月:这部电视剧的央视播出,绝对可以让全国人民重新认识天津,尤其是这部电视剧在今年国庆60年盛典之际作为献礼片出现,更是体现了我们天津紧跟国家发展形势,紧跟中央政策决定的超前意识。近两年天津快速发展,但是缺少了一种广告效应,这次也正是一次机会。通过这部电视,我们可以骄傲的告诉全国人民,我们天津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水平已经居于全国前列,你们可以大胆的来天津发展。这无疑对本市的发展包括新滨海的快速发展又注入了新的动力。这次国庆前的献礼让人震撼,作为一个天津人看到央视的播出又感到无比骄傲,祝福祖国,祝福天津吧。
  小妞:天津拍的电视剧在央视播出了,感觉对天津是很好的宣传。天津应该大规模宣传这部自己拍摄的电视剧,争取做到家喻户晓,借势宣传天津。我发现天津广电集团近年拍出过很多好看的片子。
  铁槑:从剧本的筹划准备,再到演员的精湛表演,再到后期的剪辑处理,可以看出,这次我们天津拍的这部电视,绝对堪称一流。
  风声99:天津的献礼剧,全国轰动,可见咱的地位了!
    网友爱看这样的献礼作品
  飘小飘:大气磅礴的电视剧,是一部气势恢宏的活剧、好剧,值得一看。看后非常震撼,值得我们“80后”看。我们一定要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缅怀为新中国牺牲的先烈们。我们不要在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忘记了他们。
  最爱五月天:看《解放》的时候让我想到一个幽默的事儿。记得当年蒋介石责怪自己的御笔陈布雷,为何写不出毛泽东《告全国同胞书》那样的气势磅礴文章?陈布雷反诘蒋介石说,那文章都是毛泽东自己写的,而你蒋介石呢?给蒋介石气的无语啊。
  刻舟求剑:电视里演的吃饺子那段不错,军民鱼水情呀,总理还亲自扛了一袋缴获国民党的面粉给农民。
    相关信息
天津拍出来的好电视剧
《解放》通过音乐让人们倾听历史
小朋友们看看《解放》接受洗礼吧
每天静待《解放》播出
唐国强:《建国大业》没法和我们比
9月献礼剧最热是《解放》
《解放》是人民战争的艺术史诗
《解放》的演员你最欣赏哪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796247] 未知 网友:lnsywqx 于2009-10-14 09:59 发表评论:

  电视剧中牵扯沈阳的地方不少,却没有沈阳实景,很遗憾!

[787061] 未知 网友:小小翅膀 于2009-09-22 14:29 发表评论:

  解放全家每天晚上的必看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