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 津卫杂谈 正文
 
焦点话题:天津人均持卡量全国第三 你办过几张银行卡?
  截至第二季度末,天津人均持卡量为4.32张,居全国第三,远高于1.49张的平均水平。这说明天津金融业及潜在消费能力蓬勃发展。网友希望银行在鼓励消费的同时可以大幅度提高服务水平,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银行卡人均持有量 天津市高居全国第三
·为了网购方便 你们觉得哪家的网上银行最好用
·简直受不了 农业银行真该提高效率了
·有生之年 我都不想再用工行了
    居民持卡数量越来越多
  彩云:截至第二季度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197933.62万张,银行卡人均持卡量为1.49张,与第一季度相比有小幅增长。天津人均持卡量为4.32张,居全国第三,远高于全国1.49张的平均水平。同时,本市每万人对应ATM数量为2.73台,位列全国第四。
  飘小飘:我那天整理银行卡,发现我有中国银行、建行、农行五张、工行两张、招行、交通银行、深发展两张,这一算13张卡,其实常用的也只有招行和农行。
  漫步的男孩:我光汇丰就5张了,招行4张,工行1张,渣打1张,还有些其他银行,10来张。可是钱就不多。
    持卡多表明市民消费能力提升
  最爱五月天:现在大家钱包里的银行卡越来越多了,侧面说明了金融业的高速发展啊,也是老百姓生活水平日益提升的侧面反映。以前全家就一个存折,户头上还没多少钱。许多习惯的更改,都是社会进步的一个表现,现在的电子货币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嘛。
  tiaoci:持卡消费的人越来越多了,说明了大家的天津的收入高和消费力强,是大家金融消费习惯的提升。卡的持有量增多也是扩大内需的一个前提。只有敢于消费,消费更便捷方便,才为扩大内需做了更多的前提准备。
  义乌的和平老三:居民只有收入提高了才敢于更多的消费,银行卡的增多侧面反映消费能力的提高,这也是收入增多的一个表现,也是收入固定的表现。银行卡消费的水平增高也是居民消费观念的转变的佐证。
    使用网上银行已经非常普遍
  金瓶梅之西门庆:我用了N年的网络银行,所有的大银行我都有,我个人觉得最方便安全的还是交通银行,他采用的是手机捆绑,发送安全码的方式,不收费,账户任何的资金变动都会通过短信发送的你手机上,很安全!也很方便!其他银行大多是U盾的安全保障,且大银行的人太多,我这个交行的卡,买电也方便,可以直接用机器,不需要排队!
  wanglei-55:我用的建行,闹心的是还有年费。不过我觉得介东西看个人情况,我们家门口建行多,就用了,一年10块钱对自己来说也不算嘛。主要就是根据自己情况,自己方便就好。
  连琛:建议用工行的,我就是工行的。从安全性来讲确实,国内还很少有比工行强的。我一直认为,网上银行,手续费都是第二位的,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meteora-lin:我一般网银就用在淘宝上买东西,还有团购的时候方便打钱,没事再交个电话费。一直也都挺安全的,反正没用的时候别在里面放太多钱就好了。
  youkuqi:招商、浦发、工行比较好吧。我用浦发绑定手机,而且基本上没任何手续费。没年费,季度费,异地跨行取款也没手续费,竟然还有季度息。
    银行柜台服务总是不能令人满意
  gevinlee:去农业银行存钱,拿了一个号,一看前面有13个人,我就在外面等着。等了近40分钟,就往前了一个号。就在此时有一个大哥急了,在大厅闹起来了,说等了快一小时了还没排到呢。其他等待的人也纷纷指责银行的效率低下。4个业务窗口。一个对公,一个稍等,两个办业务,还很多VIP优先的。
  当玫瑰不再香:工行确实不行。服务态度差,工作人员年龄大,素质低,满嘴天津话。不是说天津话不好,但窗口行业说普通话的要求不过分吧?而且其他各类银行我都没见过不说普通话的,很多小支行没有叫号设备。
  超等顾问:替家里人到农行取钱,排60多号,大厅里5个窗口,就开两个办理个人业务,其它三个,人都闲着,一问人家理直气壮,那是办对公业务的。无语了,这银行盖楼时就设计好了窗口分工,对公以私还不能共用窗口。
  wxqwxqbb:小海地原来有三四个农行,不知道为嘛现在就剩第四医院对过那一个了,天天爆满。如果上午10点去拿完号,就可以出去遛达遛达,然后回家吃午饭,再然后睡个午觉,睡醒了再去就差不多能挨到个了。
  bluebaby07:每次去工行都要排老么长的队,什么时候去什么时候那么多人。很多老爷爷、老奶奶的退休工资都是工行的卡,一到发工资的日子,我家门口的工行连门都进不去。工行真是去不得。
  脑累积:尽量使用自助银行,或者网银!这个方便4大银行的跟进很差,看看小银行其实都是被逼出来的,招商的自助银行几乎到处都是。
    相关信息
如何打造商圈才靠谱?
交通问题制约天津郊县发展
天津何时成为国际化大都市
网友疾呼“取消空调公交车”
卫星城为什么中北镇最红?
天津主要路口拥堵异常
天津应合理修建人行天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