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北方论坛热点 > 论坛热贴 正文
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时代已然来临,当汽车与驾驶走入我们平常生活中的时候,随之而来的却是交通安全问题。5月11日,在八里台立交桥上发生轿车坠桥事故,就在人们还处在深深的震撼之际,仅仅过了13天,八里台桥再出轿车坠桥事故,司机当场死亡。也许,频发的交通事故足以让我们反思。【新闻综述:津城“交通拥堵账”“病根”在软硬件
 
 
 事故频发,交通设施存在严重隐患。
一辆夏利掉下去了,这里还会发生同样的事情吗?
到底是不是因为桥的护栏设计不过关呢?
交通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直接影响市民出行安全。
  一条清晰的分隔线、一道坚实的护栏、一组明确的红绿灯,都可能会阻止一起起交通事故的发生,甚至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这些城市中最基础的建设,在汽车时代来临的时候,更显得尤为重要,事故发生后,城市管理者是否需要首先反思我们城市交通设施的建设问题?

网友“飘零的浪漫”:红绿灯规划最不合理导致道路交通混乱。
  天津可以说是个路口绝对会有红绿灯,这个问题可以说是属于交通道路规划部门的不作为!!红绿灯会致使一条本来够用的道路堵成一锅粥,建议可以使用数学算法,规划出天津交通路网的环线和几条主干纵横线,并尽量取消道路上的红绿灯。[详细]
网友“刻舟求剑”:汽车时代来临,落后的桥就要拆除!
  八里台立交桥建设在20多年前,当时可能还算是可以的设计。但是,随着汽车时代的到来,这个桥已经远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了。八里台立交桥现在已经成为卫津路和中环线堵塞的一个重要结点,其实际作用还不如一个红绿灯,部分交通设施仍存在着各种问题,影响大家正常出行。希望交管部门能对不规范的交通设施进行调整和规范,还市民一个轻松的出行环境。[详细]
其他网友:桥不是根本,下了桥四面路口的不合理设计是关键。
  网友超等顾问:谁见过立交桥四面路口都是红灯的设计,建立交有什么用,桥上等灯和路上等不一样吗?
  网友云横九派:造成拥堵的主要原因仍不在桥,而在于下桥以后的平交路口。解决交通拥堵是个系统工程,不是建一两座立交就能解决的。[更多网友观点]

 
 
 
 交通安全大于天,市民素质跟不上发展。
你堵我堵大家堵,你不服我、我也不服你,就是为了争这口气。
“我跨!我跨跨跨!超越刘翔!”身后的天桥却成了摆设。
市民综合素质不高导致道路拥堵,进而影响交通安全。
  当我们“潇洒”地跨越护栏时,当我们因偷偷闯过红灯没被抓住而沾沾自喜时,我们是否会想到,也许正是这一些不经意的“小得意”,会让我们失去最宝贵的生命;谁还记得小时候老师谆谆教导告诉我们过马路要遵守红绿灯?几十年的道德教育,如今看来却显得有些失败。

网友“ssk001”:人们越来越重视经济和物质,却越来越轻视道德和情操,甚至漠视律法。
  人们对社会的关注点中,经济的比重越来越高,而其他,比如德行、比如情操等等的比重则越来越低。道德、情操、法律虽说主流媒体在宣传、课堂上老师在讲授,但都不及身边反面教员们的言传身教来得真实,要不然也不会出现8、9岁小女孩说出“愿做贪官”之类的段子。[详细]
网友“留津洋人”:天津人无车德。
  不用费劲反思这个反思那个,一句话:天津人无车德,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也包括驾校的。[详细]
网友“贾大空”:市民出行综合素质不高,是拥堵问题主因。
  说安全意识问题,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说了多少年,辩了多少年,争了多少年,又吵了多少年,说机动车司机问题的、说行人非机动车的,不一而足。但我想归根结底,要把问题集中在老百姓的意识和素质上。[详细]

网友“云横九派”:管理不到位,法律不够严苛。
  行人跨护栏,罚款50元的规定根本就落实不了。不如改成行人跨护栏,如发生交通事故,由行人负全部责任。 [详细]
网友“东方晓晨”:设施建设、交通管理不到位,与市民素质无关。
  如果管道通畅的话,不管是污水还是清水,都可以川流过去,这与水的素质没有关系。 [详细]
网友“我不是传奇”:无论是管理者,还是普通市民,都需要反思。
  毕竟一个巴掌拍不响,论坛里总有人说管理者怎么样怎么样,那普通市民又怎么样呢?城市的整体提升还是靠双方一起努力的。 [详细]


 
 
 
 保障交通安全,交管部门更应加强管理。
“电三轮”为啥屡禁不止?
随处停车影响交通安全,更该重点管理。
其实,加强管理也是有效地遏制交通事故的手段之一。
  事故发生后,出行者需要反思,交管部门更需反思。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交管人员去维持;交管人员,请尊重你们的职业,请正视你们的责任,请合理利用人民赋予你们的权利,为维护城市良好的出行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友“woimoto”:交通管理者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
  应该去问问执法者、交警们的素质如何?现在的交警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而正是他们的不作为让交通的参与者都养成了不好的习惯,这些坏习惯自然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所以,还是给这些“大壳帽”上上课吧![详细]
网友“剩蛋快乐”:交通混乱的主因,就是交管部门执法不严。
  大家可以看看一些车祸的视频,90%以上的机非事故都是非机动车不守规矩造成的,但是没人罚非机动车。[详细]
网友“red_coral”:执法要公平公正,学习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
  应该向国外学习。所有制度遵守与否要与个人信用挂勾,违法者将影响获取贷款医疗等福利,例如因为违法在贷款时将会付出比别人多得多的利息,或取得其它社会福利将会比别人的要少得多,以此来制约。[详细]
网友“baicf521”:交警执法的威信有待提高。
  交警的执法力度不够,明明堵车了有些司机还网里塞,但是交警执法力度不够,人家不把交警放眼里。还有就是交警不作为。看着机动车开到非机动车道,就是不制止,还有就是抢行的现象。他们好像和他们没关系似的,装看不到。[详细]
 
结语:诚然,事故发生后,我们该反思的东西很多。但是希望大家在指责以前,先反思一下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是否做到了最好?无论是交通设施问题,还是出行者的素质问题,抑或是交通管理者的责任问题,我们都该深深的自我反思,毕竟,交通安全,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一旦我们漠视了交通安全,就意味着我们漠视了自己的生命。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5 条,查看全部
[5107607] 天津市 网友: 于2011-02-12 15:34 发表评论:
普遍的自觉性不高. 所以靠的就是管理者.... 可是管理者 不做正事... 法律也不严谨
[5067646]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2-11 21:22 发表评论:
eftyguy
[5062004] 北京市 网友: 于2010-12-03 14:27 发表评论:
拥堵问题在于执法不严:首先电3轮算什么车?国家是有规定的,有规定就要按照规定执行,执法部门不是老好人,执法不严本身就是渎职的表现.包括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有关法规,谁违章处理谁. 如果有法律空白点就尽快立法. 这样道路才可以畅通,减少和避免事故的发生.
[5017920] 安徽省 网友: 于2010-09-20 06:35 发表评论:
还是硬件设施不够,要搞好立体交通。
[5007722]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09-01 12:12 发表评论:
动车的违法行为经过多年的治理已经明显的好转,现在应该加大对非机动车的治理整顿,尤其是电动车。还有对学校周边的乱停乱放加大治理,接孩子上学放学不是错,错的是不应该因为接送孩子而乱停乱放。应该连带学生的考核一并加入,家长接送孩子违法了交通法规,那么在孩子毕业考试的时候,给予减分处理,最少20分上不封顶。
[1052949] 天津市 网友:逍遥yi剑 于2010-08-13 09:45 发表评论:

  天津的交通用混乱这个词来形容一点不夸张。首先,我想先说说行人,横穿马路、跨越护栏对他们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在中国就是车怕人,现在只要车撞人,不管什么原因,车主就好不了,我想请交管局的领导们去西横堤青云桥那一片的快速路上去看一看,有多少人在横跨快速路,白天有,晚上也有,简直是太危险了,而且那一片路灯也没开,那么快的车速,加上晚上视线不好,不出事简直就是万幸。不记得在什么地方看的消息说,在外国行人横穿马路撞死都白撞,去法院起诉肯定败诉,还得配车主钱。虽然在道德上这有点说不过去,但是在法律上这完全合情合理。以前都说行人,非机动车是弱势群体,现在上马路上看看,他们绝对是强势,尤其是非机动车,以电动车为首在马路上横冲直闯,交通信号灯对他们来说就是摆设,闯红灯简直就是家常便饭,我现在想起以前有过一段时间,骑车的要是违反交通规则了就站在路口举红旗,为什么现在没有了?这帮人就应该这样治治他们,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闯红灯时怎么就好意思了。其次,就是机动车的问题,每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别说黄的,都变成红的了,还得冲出来2.3辆车呢,天津就是闯红灯拍照的太少了,所以这些车辆才有恃无恐,别的地方我不知道,大连几乎每个路口都有牌照的装置,只要一过线就拍下来,等着交钱吧。有一次做朋友的车,闯了红灯,我跟他说:“闯红灯了,上面有摄像头呢。”他说:“没事,没人管,那个是看路况的,出了交通事故才调出来看呢。”这就是我们交通设施给人民群众的印象。还有最常见的就是随便并道,尤其左转道,很多车都从后面直行道超过来然后直接插进来,你说人家都等半天了,凭什么你从后面过来就得你先过呢,要是不让吧,就得撞上,简直没法说了。

[1037579] 天津市 网友:huxun003 于2010-07-11 11:25 发表评论:

  有问题不怕,怕的是解决问题的态度。虽说“办法总比问题多”,但管理部门相互推诿,或管不到位。使问题越积越多,解决起来就会更难。要建设“国际港口城市和北方经济中心”目标已经确定。不能只建不管,管理不好一样也达不到既定目标的。天津的城市管理问题,必须要加强,不加强不行了...

[1031031] 天津市 网友:qishui7131 于2010-07-03 11:22 发表评论:

  电三轮”为啥屡禁不止?因为找个工作太难了

[1022146] 天津市 网友:tianjingj1 于2010-06-23 09:56 发表评论:

  现在静海县好多了,已经看不到那些三轮车的身影了

[1014290] 江西省 网友:xjn山 于2010-06-14 08:41 发表评论:

  我今天发的“新购‘折叠自行车’是理性回归吗?”对此议题有针对性吗?

制作:寇庆春 设计:朱巍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