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关爱农民工子女暨塘沽蒲公英春天计划启动

2015-11-19 13:26

  5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塘沽团委、中建八局天津分公司共同承办的天津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暨塘沽蒲公英春天计划启动仪式在滨海新区塘沽西部新城还迁房项目工地举行。社会各界为一线建设者送去了防暑药品,青年志愿者为建设者提供现场志愿服务,为农民工子女送去节日礼物,并开展了“爱我第二故乡,见证新区变化”主题实践活动。塘沽工委副书记王玮、团市委副书记白凤祥等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仪式上,团市委白凤祥副书记代表天津团市委作了活动致辞,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迅速行动,整合社会资源,组织青年志愿队伍与农民工子女建立结对关系,集中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塘沽王玮副书记为塘沽“蒲公英春天计划”标识揭幕并正式启动专门针对农民工子女的志愿服务行动——蒲公英春天计划。安利天津分公司在塘沽工农村中学设立了安利阳光奖学,中新药业滨海新区分公司为一线建设者送去了夏季防暑药品,并捐赠了绿豆、冰糖等。塘沽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塘沽工农村中学的全体学生准备了300份学习用品,作为“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礼物送给现场的孩子们。

  仪式结束后,来自卫生、美发等行业的志愿者代表在项目工地开展了系列便民服务,为新区建设者提供贴心服务与帮助。塘沽青年志愿者协会还组织新区一线建设者的子女参观了塘沽博物馆、天津港码头等地,举行庄严的“告别童年,走好人生第一步”退队入团仪式,引导他们切身感受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形势和变化,增强对第二故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花罢成絮,因风飞扬,落湿地即生。”这是对自然界的植物——蒲公英形象描述。据悉,在蒲公英春天计划中,蒲公英象征着远离家乡、随父母来到城市生活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该计划旨在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整合团内资源和社会资源,结合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实际需求,开展学业辅导、社会化技能培训、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和爱心捐赠等活动,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健康成长提供服务。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