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北辰区青年志愿者深入开展义务帮教活动

2015-11-19 13:42

  随着社会经济结构的不断转变,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年涌入城市,为城市的美化和居民生活的便捷默默做着贡献。为了能够让这些外来务工青年消除子女教育无保障的后顾之忧,双街镇团委充分发挥志愿者、“三支一扶”和大学生村官的智力优势,组建起支教志愿者小队,活跃在双街镇各村当中,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义务补习英语等知识,与少年儿童共同开展各类兴趣游戏,为他们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支教志愿者小队由北辰区优秀青年志愿者、双街镇大学生村官朱碧坤任队长,将有共同愿望和热情且具有一定知识特长的镇域内青年组织起来,坚持每月开展一次活动,以农村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帮扶重点,定期开展义务讲课等帮教活动。先后在双街镇小街、上蒲口等村设计了比较切合青少年学习的课题,以互动交流的形式开展一帮一,结对子互学互促活动,将学习内容寓于游戏当中,给孩子们带去知识的同时又增加了快乐。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