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津南团委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

2015-11-19 13:50

  为切实帮助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为他们提供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按照《关于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中青发[2010]5号)和《关于在六一期间集中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津团发(2010)65号)的要求,团区委在全区范围内发动开展了以“心手相牵、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全区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起来,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投身公益,以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津南、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为内容,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农民工子女。

  “六一”儿童节当天,团区委、区青联组织部分青联委员深入区第四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1万余元的学习用品和玩具。幼儿园的孩子和老师们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庆祝六一儿童节。演出过后,区、镇领导和青联委员一同参观了幼儿园,并详细询问孩子们学生、生活、饮食、健康等方面的情况,与他们共度节日。

  在团区委举办的“心手相牵?我们快乐同成长”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陪同津南区东大站小学的500多名农民工子女共同观看影片《冲出亚马逊》,并与孩子们交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才。

  在执法局团支部举办的“心手相牵?快乐成长”活动中,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爱心驿站”正式成立,青年志愿者与高庄子小学农民工子女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并为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品。

  六一前夕,辛庄镇团委开展了“心手相牵维权益”活动,深入到四所小学开展自护教育宣传活动,并为孩子们发放儿童节小礼物。北闸口镇团委、八里台镇团委分别以“大手牵小手”为主题,组织农民工家长走进幼儿园,与孩子们开展了亲子游戏、绘制“我的津南我的家”主题沙画作品等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增强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感情。咸水沽团委开展了爱心慰问活动,对5所农民工子女比较集中的学校及幼儿园进行了慰问,并捐赠文具和生活用品。

  今后,团区委将继续采取结对帮扶、接力关爱的基本方式,下大气力打造、实施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基层志愿服务项目,并以“津南区12355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中心”为平台,面向全社会长期招募青年志愿者。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社会爱心企业和个人,以更大的热情持续关注和积极参与、支持此项活动,帮助农民工子女与其他孩子一样快乐健康地成长。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