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学雷锋 天津港青年向农民劳务工送知识

2015-11-19 13:59

  “学习雷锋好榜样”。3月5日是第1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学习雷锋活动开展47周年纪念日,乍暖还寒的春风阻挡不了天津港青年志愿者学习雷锋、服务大众的热情,此次志愿者服务的对象选择了该集团的农民劳务工。首家专门服务于农民劳务工的青年志愿者图书漂流站由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在天津港蓝领公寓启动。 蓝领公寓青年志愿者图书漂流站目前下设7个漂流角,分布于蓝领公寓各楼层中。千余册图书供入住的3000多名农民劳务工借阅学习,种类涉及科普知识、历史文学、养生健身、心理保健等众多门类。捐赠的书籍中,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实体书和订阅的报刊杂志之外,在特别设立的模拟书库中,许多青年志愿者还将自己的个人藏书列入书单,供农民劳务工借阅,这一举措在不增加投入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书库的收藏。

  “以前回公寓,就是打牌、看电视,这回有了这么多好书,晚上更有事情做了!和其他员工也更有话题了!”农民劳务工小王拿着刚拿到手的书,高兴地告诉记者。天津港每年都有举行系列读书活动的传统,董事长于汝民也会亲自为员工推荐书目,在青年员工中,读书更是一种风尚。天津港团委此次将青年志愿者图书漂流站建在农民劳务工聚集的蓝领公寓,进一步丰富了天津港农民劳务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团组织与劳务农民工的直接联系,进一步营造了天津港文明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