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志愿精神 引领滨海新风尚

2015-11-19 14:03

  日前,由共青团塘沽区委员会、塘沽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2010“志愿塘沽1+1”全民志愿行动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区直各单位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精心策划、高效推进,各公益单位通力配合、慷慨解囊,广大青年志愿者不畏辛苦、无私奉献,有力推动了志愿精神的广泛普及,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3月4日,共青团塘沽区委员会、塘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建八局天津分公司共同主办的2010'“志愿塘沽1+1”全民志愿行动周启动暨重点工程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于家堡金融起步区一期基坑项目工地举行。塘沽工委副书记王玮出席活动并讲话。

  仪式上,新区建设一线的建设者获赠了价值1万元余元的慰问品。中建八局天津公司承建的于家堡金融起步区一期基坑项目、第五中心医院改扩建项目、西部新城项目、东沽还迁房项目等6个工程项目的青年建设者被授予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鼓励他们大力弘扬“艰苦创业,崇尚实干,善于学习,锐意创新,团结奉献,争创一流”的青年突击队精神,为加快滨海新区的建设贡献力量。活动当日,来自塘沽卫生、公安、社保、运输、消防、金融、法律、美发等单位的志愿者,在于家堡金融起步区一期基坑项目工地开展了系列便民服务活动,为新区建设者提供贴心服务与帮助。

  3月4日至10日的“志愿塘沽1+1”全民志愿行动周期间,6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在塘沽相继开展,3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街道社区、学校、部队、养老院、重点工程建设工地等场所开展了医疗关爱、法律援助、消费维权、政策咨询解答、心理健康咨询、家电维修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各专业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继续开展以消防、环保、助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基层信息】◆

  新港街道团工委在第1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组织编制外团工委副书记、辖区各社区、单位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雷锋精神永传承,志愿服务献爱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劳动和社会保障咨询、青少年维权、计划生育、法律咨询、义诊、裁剪、理发、自行车修理、家电维修、家庭消防知识宣传等服务,将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利民、为民、便民。

  杭州道街道团工委以“志愿塘沽1+1”活动为契机,启动了街道“滨海您好”志愿服务年系列活动。3月4日下午,启动仪式在塘沽福州道鸿正家园广场举行。会议总结了2009年街道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工作重点。志愿者现场开展了义诊、理发、电器修理、心理咨询、法律咨询、青少年维权、绿色网络知识、礼仪讲座、健康讲座等服务。街道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兴华、辖区部队、医院、律师事务所代表,社区居民、社区志愿者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

  解放路街道团工委在行动周期间,组织街道青年志愿者联合辖区海警部队的青年战士们在海警军舰上,开展了主题为“关爱母亲河,从我做起”的签字仪式,并随即在海河外滩开展了卫生清整。同时,街道团工委邀请科技大学的外教老师,为辖区巨川国际酒店、巨川假日酒店以及中泰大酒店的团员青年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又实用的迎宾英语知识讲座。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