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3?5”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志愿服务

2015-11-19 14:07

  在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7周年和第1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我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百姓欢迎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发了社会的强烈反响,树立了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天铁集团教育局团委,3月6日组织682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到学校、公园、社区、敬老院等场所,开展了“学雷锋、讲文明、慰孤残、创和谐”宣传月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清整了校园周边的护栏、捡拾公园的垃圾杂物、帮助残联活动中心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为孤寡残疾老人送去了慰问品,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南开区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天津市鹤童老人院,开展了“志愿服务送关爱,青春映照夕阳红”活动,并建立了南开区青年志愿者鹤童老人院服务基地。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送去了新鲜的水果,并为老人打扫寝室卫生、讲笑话、讲述天津日新月异的变化。此外,鹤童老年协会的工作人员还对青年志愿者进行了专业护理和心理关爱方面的培训,为青年志愿者向老人提供更加专业、贴心的服务创造条件。

  东丽团区委,在3月5日组织全区24家单位210名青年志愿者在东丽区华明街示范镇健身大广场开展了“世博看华明?环保志愿行”东丽区青年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内容包括现场志愿招募动员、爱心捐赠、志愿服务等。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医疗义诊、法律援助、政策宣传、电脑维修、计生等方面的志愿服务。该活动的启动拉开了2010年东丽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此外,东丽区属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还有重点、有计划地深入街道社区,为孤老残弱提供社区结对帮扶志愿活动,参与市容环境清扫活动。

  西青区团委,在“3?5”期间组织开展了环境保护、美化城区容貌志愿服务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城乡结合部、街镇、村厂为重点,开展卫生清整活动,清理卫生死角、路边垃圾以及其他废弃物、堆放物、非法张贴物等,美化城区容貌。此外,还组织开展了“青春牵手夕阳”专项行动。在“3.5”学雷锋纪念日当天,该区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深入到15个助老服务基地,为老人们提供时事分析、梳洗、理发、按摩、体检、文艺演出等有益老人身心健康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60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慰问孤寡老人近千名。

  静海县团委,为贯彻落实县“奋战3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精神,组织全县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在县人民健身广场举行“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静海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3月4日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深入社区、敬老院和街头开展了卫生清整、义诊、便民志愿服务等活动。活动被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栏目进行了宣传报道。各基层团组织也积极行动,西翟庄镇团委组织1000余名团员青年和驻地部队对12个村50余处卫生死角、违章广告以及20余条镇村主干道路进行了卫生清整,并深入到敬老院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县邮电局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县健身广场设立咨询服务台,为群众提供便民志愿服务。市财政局(地税局)团委,3月4日下午组织6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别来到位于和平区五大道的10处景观雕塑点开展清洁义务奉献活动。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劳动,五大道上的10个景观雕塑被擦拭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同时,市财政局(地税局)团委还组织186名团员青年注册成为中国志愿者,并深入到市敬老院、SOS儿童村、儿童福利院、特困孤老和贫困学生家庭开展慰问和捐赠活动,并与其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