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角落里的微笑 用真诚感动亚运

2015-11-19 14:09

  天津志愿者在亚运会柔道、摔跤比赛中,用微笑点缀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用真诚服务观众,践行着青年志愿者的光荣使命。

  杨帅是天津科技大学的一名学生,她是华工场馆东二门的一名引导员。负责引导观众出入场馆,解答他们的各种疑问,看似简单而平凡的工作却蕴藏着快乐与感动。上岗第一天,一位年轻母亲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华工,向杨帅问询吉祥物表演的地方,那位母亲说千里迢迢的来到亚运会场馆除了看比赛之外,就是让孩子和吉祥物玩偶合影,满足孩子的一个心愿。当天的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吉祥物表演已经结束。杨帅看着母子渴望和焦急的眼神,她赶忙与场馆运行助理取得联系,经过多方协调,吉祥物表演员又穿好服装,热情地与孩子合影。事后,那位母亲跑回东二门,向杨帅表示感谢。杨帅恭敬地行了一个志愿者礼,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后来,杨帅在自己的工作日记中写到:“我的存在为他人带来快乐,看着母子激动的面庞,我的心中充满的感动。奉献,是一件如此幸福的事情。”

  刘凡是天津南开大学的一名可爱女孩,她是华工场馆证件查验员。她的微笑被认为是所有志愿者微笑中最灿烂、最温暖的。由于工作岗位的要求,她的工作过程充满了许多无奈。“不好意思,请出示您的证件”“对不起,您不能从这里通过”“谢谢您的配合”......这些话刘凡不知说过了多少遍。但她一直保持甜美的笑容,这种真诚打动了过往的观众以及工作人员,亚洲其他国家的友人从她身边经过的时候总是向她竖起大拇指。刘凡和队友交流时说:“作为一个志愿者,我所做的这些其实都是应当的,是我的责任,但我得到的回报却远远超过我的预期,甚至令我受宠若惊。这也让我懂得,只要你以一颗真诚的心去付出,去对别人好,用你的真心去感染别人,任何人都会感受得到,都会看得到你们的用心。所谓的“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不过如是。”

  天津其他志愿者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着、奉献着。下面是他们的一些工作感受。

  李昂:每一次志愿服务经历都会带给我不同的感受。亚运会,让我看到了人们对于体育事业的热爱。而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有责任让他们的那份热情得到尽情的挥洒。

  潮婷婷:作为一名粤外志愿者,我真心感谢华南理工大学。他们周到的服务让我们能在一个和谐快乐的氛围中工作,我们与华工学子并肩作战,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孙晨光:我那个岗位人员流动少,有时我感到枯燥乏味,但是我知道,任何岗位都是不可或缺的,当我帮助观众指路、解答出他们的各种疑问时,我感觉到的是幸福。

  据悉,在广州亚运会优秀志愿者评选中,天津队刘凡、杨帅、马金铃等获得“服务之星”荣誉称号,为广州亚运会的圆满成功献出了了天津青年的力量,送上了海河儿女对亚运的深深祝福。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