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手牵手汇聚青年力量 心连心让爱温暖灾区

2015-11-19 14:11

  5月10日,在5.12汶川地震两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天津青年宫、天津城建学院团委承办的“爱心?牵手”纪念5.12汶川地震一周年高校青年志愿者公益演出活动在城建学院剧场举行,来自天津市8所高校的青年志愿者及社会义工团队为大家献上了一台精彩而感人的演出。天津市各大高校的800多学生代表观看了演出,并经受了一次心理的净化和洗礼。演出前,还进行了纪念5.12地震一周年主题签名活动,并对在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的18位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至此,持续近一个月的“爱心?牵手”主题系列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汇聚了各大高校青年志愿者的力量,大家纷纷拿出本校的特色精彩节目参加演出,为了配合活动主题,某些高校还特意为本次活动新排了节目。整场晚会共分为:缅怀篇、歌颂篇、展望篇三个篇章,以手语歌《我们在一起》开场,让现场顿时充满了爱意与温情。晚会通过舞蹈、话剧、歌唱、相声、快板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手法,再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灾区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缅怀了那些在地震中离去的同胞;歌颂了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英雄人物和感人故事。结尾由各高校青年志愿者共同演唱的《明天会更好》让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充分表达了大家对地震灾区的美好期盼和祝福。整台晚会深情、激昂、温情,在表达哀思中展现了中华民族和华夏儿女的英勇、团结、顽强和不屈,并有力的向世人宣告和证明了中华民族在经历了重重的磨难与考量后,必将以更加昂扬、自信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据了解,作为系列活动,在此之前还在各高校举行了征文活动,万人签名和展示活动,现场主题巨幅画创作活动。由于本次活动规模大、时间短,承办单位和各高校青协克服了重重困难来保证活动的圆满完成,大家为了共同的心愿和目标,无私的付出人力、物力、精力和财力参与活动,为活动出谋划策,没有任何抱怨和退缩,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很好的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和崇高的社会责任感。 天津青年宫作为天津市青年志愿者之家,具体承办了本次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为广大青年志愿者搭建了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引领同学们树立团结互助、奉献友爱的高尚情操。切实发挥了青年志愿者之家服务、联系、引领青年志愿者的职能。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