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被誉为城市的微笑天使,是城市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更是展示国家和城市良好形象的重要渠道。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今年在我市举行,为做好相关志愿者工作,努力为各界来宾提供优质、高效、热情、周到的全方位服务,使夏季达沃斯论坛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论坛品牌,成为天津对外宣传、扩大影响、增进交流的重要舞台,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招募组建一支热情、规范、高效的志愿者队伍,在论坛筹备期和会议期为各方宾朋提供优质服务。

一、招募内容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招募“论坛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礼仪志愿者”三支志愿者队伍,总计890名。论坛志愿者(400人)主要在会展中心为外方工作组和中方筹委会各组提供志愿服务;城市志愿者(390人)主要在机场、车站及市内迎宾线路为与会来宾提供志愿服务;礼仪志愿者(100人)主要从事外宾接待、文化交流等志愿服务。

二、报名时间与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 2015年12月4日9:00至2015年12月16日18:00。
  2、报名方法:在报名时间内,通过天津青年志愿服务网(http://qnzy.enorth.com.cn/)或通过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官网(http://www.tj-summerdavos.cn)或通过天津志愿服务网(http://zy.enorth.com.cn/)打开链接进行报名,报名前需登录志愿者,如未注册志愿者则需先进行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

三、报名基本条件
  1.在天津工作、学习、生活,自愿参加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的天津高校在读大学生和研究生
  2.年龄在18周岁以上(1998年5月31日之前出生),身体及心理健康;
  3.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无犯罪记录;
  4.能够参加上岗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
  5.能够保证在论坛筹委会规定的时间内,连续参与志愿服务;
  6.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7.接受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委会的领导和管理,遵守筹委会相关规定;
  8.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验者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