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项目展示
天津电力心连心“童心圆“关爱孤残儿童及外来务工子弟项目

2015-11-27 17:44

  国网天津检修公司团委自启动“童心圆”儿童关爱项目以来,以孤残儿童、外来务工子弟为主要帮扶对象,带领青年志愿者开展常态化、品牌化志愿服务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一、夯实“三化”基础,推进活动常态开展

  坚持“规范化”开展,实施志愿者注册管理,编制志愿服务“流程图”、“资源库”和“任务池”,建立“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档案和“1+n”帮扶计划。注重“导向化”传播,在志愿行为中传播“国家电网”品牌,传递核心价值观理念,参与志愿者的辐射范围已扩大至该公司干部员工及其家属约3000余人。推进“常态化”行动,注重发挥基层优势,积极与相关部门机构沟通,整合公益资源,将志愿个体的“微力量”聚集为帮扶孩童成长的“整合力”,提高志愿服活动影响力。

  二、坚持“三型”服务,深化志愿帮扶内涵

  开展“关怀型”活动,“六一”前夕,发布“奉献爱心、铸就金心”的倡议书,为天津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天津市河东区益寿里小学(外来务工子弟学校)捐款捐物,与孤残儿童联欢。开展“辅导型”活动,每年开学、放假前夕,为孩子们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组织学生代表参观电力博物馆等活动。开展“互动型”活动,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参与各项儿童联欢、生日吧等活动,使帮扶儿童工作从“一般关爱”向“心灵关怀”深化。

  三、活动成效显著

  项目实施18年以来,国网天津检修公司团委与益寿里小学、天津市儿童福利院等签订了长期《共建协议》,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共捐款捐物达20余万元,受资助儿童达到1200余人,其中57名成为了大学生,23名成为了研究生。通过活动培育了青年员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和能力,激发青年员工岗位建功、奉献社会的热情,扩大了“国家电网”品牌影响力,彰显了责任央企的形象,引发了志愿服务的社会共鸣。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