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项目展示
金苹果-“救”在身边

2015-11-27 17:54

  天津蓝天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天津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09年6月28日,2013年9月在天津市民政局完成注册,2014年底正式纳入天津市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是天津市第一支纯民间志愿救援组织。所有成员包括热心公益事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专业搜救人员及医护人员等各行各业的志愿者。

  天津蓝天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天津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09年6月28日,2013年9月在天津市民政局完成注册,2014年底正式纳入天津市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是天津市第一支纯民间志愿救援组织。所有成员包括热心公益事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专业搜救人员及医护人员等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

  金苹果——“救”在身边项目

  经过6年来的发展了,天津蓝天救援已面向本市及京津冀地区提供如下公益服务:

  一、金苹果项目——“救”在身边“金苹果—救在身边”项目以“提高安全意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为目标,配合相关部门,面向市民大众,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单位和人群进行进行防灾避险知识宣导以及应急救援基础技能培训。作为一个公益活动,天津蓝天救援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开展了多年,得到了多方好评。到目前为止,累计培训人次超过25000人。

  通过金苹果项目,天津蓝天救援队培养、吸纳了一批具有专业救援技能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在救援现场,提供幸存者搜救及挖掘、外伤患者院前医疗处置、心理援助、道路疏通、灾情调查、救援物资发放等服务。参加过房山暴雨救援、云南彝良地震救援、天津东方白鹳救援、四川雅安地震救援、甘肃地震救援、尼泊尔地震救援、以及长江客轮倾覆救援;还为今年5月的“创业在路上”环东丽湖健步行以及东丽湖开帆大会提供提供人群管理、紧急疏散以及院前急救等内容的安全保障。

  今后,天津蓝天救援队将以更科学、更完善管理方法以及更高的执行标准,推进金苹果——“救”在身边项目的开展,培养更多具备自救互救、防灾避险能力的志愿者,为建设“平安社区”、“平安天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