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项目展示
“折翼天使 有我陪伴”东青阳光助残

2015-11-27 17:58

  “折翼天使有我陪伴”东青阳光助残项目响应党政号召,直面残疾青少年需求,以“陪伴成长励志融合”为理念,打造“平台-队伍-活动-机制”四位一体格局,服务全区2328名残疾青少年。依托“面对面”平台,将残疾青少年需求形成议案提案。依托14间“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招募880名具有医疗、心理、法律、文艺等特长的志愿者进行日常陪伴。开展十大品牌活动:两节送温暖、助学圆梦、向上向善好少年评选、文艺演出、助残微电影展映、折翼天使假期学校、畅游津城、郊野游、残疾手工艺品义卖和网络销售等。具体活动如下:

  1、12月底—2月:在全区日间照料中心 “冬日暖阳”两节送温暖

  2、每双月:在全区日间照料中心 “折翼天使”向上向善好少年评选

  3、3月:万达广场“妙手编未来”残疾手工艺品义卖

  4、3月—5月:45中学“你的青春有我陪伴”助残微电影展映

  5、6月:小礼堂“牵手成长快乐六一”文艺演出

  6、寒、暑假:社区 折翼天使假期学校

  7、8-9月:天津自然博物馆、海河等“与爱同行、畅游津城”

  8、5-6月、9-10月:采摘园 “感受大自然健康乐成长”郊野游

  9、全年:在全区日间照料中心“天使圆梦有我同行”助学圆梦 10、全年:残疾人手工艺品网店等。

  项目活动与残联紧密配合,以14间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作为主要服务阵地,确保活动的固定性和长效性,十大品牌系列活动紧紧围绕“陪伴成长、励志融合”的理念,涵盖残疾青少年从物质到精神多个层次的需求,借助“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的制度性安排,将残疾青少年需求反馈给政府相关部门,为其改进残疾青少年服务提供决策参考,既满足了残疾青少年的需求也吸引了媒体的关注。

  阳光助残志愿活动范围大,效果显著,积极帮助残疾青少年切实解决了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购置生活用品、收拾家务等);培养了残疾青少年的各方面技能,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帮助了残疾青少年树立自信,更加积极主动地面对生活。同时,项目通过报刊、杂志、网络及微博、微信等媒体的广泛宣传,传递志愿助残的爱心和青春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志愿助残的良好氛围,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