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书记徐岗:奉献青春力量 共建美丽天津

2015-12-01 13:42

  11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王东峰就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提高精神文明创建水平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贺胜出席活动。团市委书记徐岗参加了活动并在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徐岗同志介绍说,近年来,团市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一系列持续有效的志愿服务。把握发展脉搏,开发上线了天津志愿者平台,大力推进团员注册志愿者工作,实施青年志愿者免费保险项目,不断夯实志愿服务的组织和人才基础;抓准党政所需,打造了大型展赛会、关爱行动、阳光行动、春运暖冬行动等多个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与北京团市委、河北团省委联合开展了“京津冀红色志愿服务项目联动”、“京津冀一体化”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拓展推进重点服务项目;强化精神引领,组建了网络文明青年志愿者队伍,录制青年志愿者公益广告、歌曲,开展了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和青年志愿服务“百项示范项目”评选,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影响。此外,团市委努力与社会组织建立“伙伴”工作体系,举办了社会组织青年论坛、专项工作座谈会,积极筹建天津市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实施“能力提升”培训计划,挖掘团属社会资源,为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在“8·12”事故发生后,团市委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发布倡议书,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并在安置点和医疗点设立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心理疏导、医疗救护等专业志愿者和1300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服务,在应急救援中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志愿服务已成为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青年志愿者已成为服务天津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王东峰同志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全市志愿服务蓬勃开展,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志愿服务对推动经齐社会协调发展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重点,创新载体,要大力开展关爱他人志愿服务,大力开展关爱社会志愿服务,大力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大力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凝聚建设美丽天津强大力量。

  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和平区、河西区、天津医科大学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优秀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