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团市委举办青年志愿服务表彰大会

2015-12-17 17:28

  12月4日下午,在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市文明办共同主办,由和平区团委、天津医科大学团委承办的“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招募暨天津市区校联动青年志愿服务阵地启动仪式”在天津第二十一中学举行。团中央志工部负责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刘钢,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彭三,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团市委书记徐岗、市政府大型会展论坛活动办公室主任王和珍、市文明办副巡视员李林河、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马桂平、团市委副书记王凤出席仪式,各区县、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志愿者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对两年来在青年志愿服务方面取得突出事迹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集体和组织进行了表彰,中国青年优秀志愿者代表、市级优秀志愿者代表、老雷锋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和受助群体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和受助感受。活动中,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彭三,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共同为“天津市区校联动青年志愿服务阵地”揭牌,全市各区县、高校团组织签订了天津市区校联动志愿服务协议,今后,将发挥各自的项目、人才、专业等优势,共同合作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明年在我市举办,为继续做好志愿服务这一品牌工作,按照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团市委将负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的招募管理。仪式上,团市委书记徐岗、市政府大型会展论坛活动办公室主任王和珍同志正式启动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招募,青年志愿者可登陆天津青年志愿服务网,进入报名端口进行网上报名。下一阶段,团市委还将组织开展选拔、培训等工作,努力建立一支高素质达沃斯论坛志愿者队伍。

  仪式上,团中央志工部负责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刘钢同志讲话,他对天津青年志愿者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各级党政机关对志愿服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广大青年志愿者表示节日的慰问,他表示,团中央将加大对志愿服务的保障力度,为志愿者办理免费保险。他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青年志愿者行动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进行谋划和推进;希望各个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总结经验、创新思路,不断深化项目成果、拓展服务内容,在党政关心、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的领域中谋求作为;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齐心协力、振奋精神,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志愿文化的传播和志愿精神的弘扬,带动天津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

  12月4日上午,团中央志工部负责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刘钢同志调研天津青年志愿服务网络建设,深入了解了天津青年志愿服务网、天津志愿者平台的建设、开发、使用和青年志愿者注册情况,团市委志工部、文明办和北方网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12?5”国际志愿者日前夕,团市委带领天津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赴重庆参加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18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参与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公益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张晓晖‘关爱留守儿童?山区公益助学’”等3个项目获得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14个项目获得银奖,13个项目获得铜奖,和平区“阳光行动”助残助困创业联合项目获得首届中国青年公益创业大赛银奖。“12?5”期间,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还将围绕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社区服务等方面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和弘扬志愿精神,掀起志愿服务的新高潮。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